台湾凤梨被禁 馆长砸50万力挺引各界声援(组图)

发表:2021-02-2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凤梨无预警“被”中国截获检疫有问题为理由,暂停进口,让外界质疑是否又一政治操作。
台湾凤梨无预警“被”中国截获检疫有问题为理由,暂停进口,让外界质疑是否又一政治操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大陆26日,突然以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为理由,宣布3月1日起“暂停台湾凤梨进口”,引起各界一片哗然。一向热心公益的网红“馆长”陈之汉,为了力挺台湾农民,他霸气表示,“花50万买凤梨,近期发送所有场馆会员。”馆长正义发声引发社会各界支援,连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也都在其脸书上留言,表示力挺。

馆长陈之汉发声 力挺台湾凤梨品质

“馆长”陈之汉立即发声表示,“中国禁凤梨事件,不要欺负台湾人”。
“馆长”陈之汉立即发声表示,“中国禁凤梨事件,不要欺负台湾人”。(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叶臻摄)

台湾凤梨无预警突然“被”截获检疫有问题为理由,暂停进口,消息传出,让外界质疑是否又一政治操作,像是“澳洲龙虾事件”的翻版,近期中共因军机骚扰台湾无效,就改用贸易的伎俩,试图施压台湾。

对此,“馆长”陈之汉立即发声表示,“中国禁凤梨事件,不要欺负台湾人,馆长花50万买凤梨,近期发送所有场馆会员,台湾人挺台湾凤梨,台湾加油。”

“馆长”陈之汉正义发声引发社会各界支援,名人和网红也都纷纷回应中国“不要欺负台湾人”,网友则热情推荐多种凤梨料理如凤梨虾球、凤梨炒饭、苦瓜凤梨鸡汤、凤梨鸡糖醋排骨等可口菜色,并说“如果没人要我们自己就吃爆”。

赖清德脸书发文 多位政要也表达对农民支持


赖清德认为台湾农友种植的凤梨品质有口皆碑,输出到大陆的检疫合格率高达99.79%,属国际高标。(图片来源:赖清德脸书)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也即时26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表达对农民的支持。他发文写道,“今天买凤梨了吗?”并且表示,可以理解有些行业的朋友害怕吃凤梨,但是“害怕是一时,支持农民是一世”,对台湾凤梨无辜被卷入政治纷争事件,感到相当遗憾。赖清德认为台湾农友种植的凤梨品质有口皆碑,输出到大陆的检疫合格率高达99.79%,属国际高标。

这个季节的凤梨正香甜,他鼓励大家多多购买品尝,对身体健康好处多多,也是赖清德对台湾农民疼惜的心声。同时近期动画“天竺鼠车车”在社群媒体暴风式地传播,赖清德贴出了“凤梨车车”的照片,加上留言“就算是凤梨鼠车车,也要把它吃起来。”瞬时,赖清德热情喊话,“吃爆台湾凤梨”逗趣心意,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高雄市长陈其迈在脸书也发文“吃凤梨挺农民!”
高雄市长陈其迈在脸书也发文“吃凤梨挺农民!”(图片来源:中央社)

除此,高雄市长陈其迈在脸书也发文“吃凤梨挺农民”,连蔡英文总统都留言称赞“其迈动作很快喔!”副总统赖清德则留言“高雄凤梨甜又香,挺农民,吃起来!”

屏东县长潘孟安在脸书发文“好好力挺台湾凤梨!屏东多管齐下帮助农民!”屏东立委庄瑞雄也说“屏东金钻凤梨汁多味美雄赞啦!”江启臣晚间透过脸书也表示,“大陆方面也应秉持善意,不该有政治因素考量。”台湾各界一人一句挺台湾凤梨,不畏强权打压,中国不买,台湾就卖给全世界。

据悉,之前中国就曾以“禁止进口农产品”的做法来报复澳洲,现在也用同样手段突禁台湾凤梨,对此,台湾农委会也规划四大因应措施,分别是全力争取应有贸易权益,出口中国以外市场3万吨,奖励外销政策准备到位,扩大多元加工利用2万吨。赖清德表示台湾政府将会做好因应措施,慎防芒果、释迦、柚子等外销农产品,遭到同样打压,台湾政府一定会为农民争取最大权益。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