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肉搏村兵充炮灰 官媒造势舆论翻车(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2-26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冲突 中印边境 中共军方
2020年中印边境发生严重冲突,双方都有伤亡。最近中共官方欲借此事造势,不料舆论翻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上周中共军方公布了2020年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与印军边境冲突的视频画面和四位打死的军人名单。由于中印于21日发布声明,宣布双方已从有争议的边境地区撤离军队,故中共的宣传体系中将冲突一方的印度军方代以“外军”形容,同时大陆内部大肆宣传死亡的4名中国军人并将团长祁发宝神话,但是据可靠消息披露,中共此次的造势活动突然戛然而止,官方的造势活动非但没有取得预期效果反而令舆论翻车。

2020年6月15日,中印两国在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严重的武装冲突,随后印方公布有20名军人死亡,其中3人直接在冲突过程中死亡,17人因伤重不治死亡。这是自中印边境战争后最严重的一起武装冲突,中共在冲突后始终未报道中国军人死伤情况。

最终,中共于上周五,也就是中印双方宣布在边境争议地区撤军的前几天公布中方死亡人员名单。中共《解放军报》报道,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支援途中并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的淹没在冰河之中。年龄最小的是列兵福建人陈祥榕,2001年生人,死亡时还不满20岁。

从军衔看,除了陈祥榕是刚入伍的新兵外,肖思远与王焯冉是一级士官,他们应该在中印边境服完兵役后刚转为士官不久,营长陈红军非军队院校毕业,他本来通过了公安特警招录考试,但最终选择进入军队。包括未死亡的团长祁发宝,此五人均为农村兵,营长陈红军死前没有能见到将要出世的孩子,他之所以选择入伍而不是当特警,跟部队的待遇高于警察有关。

团长祁发宝是甘肃河西人士,营长陈红军是甘肃陇南两当县人士,两人都成长在甘肃穷苦的农村,当兵入伍帮助他们实现了身份的转换,逃离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宿命,两名农村来的士官之所以选择为国戍边也是因为边境地区服役后转士官提干的机会要大于地方。

中共军方的体系中有两种称谓,即城市兵和农村兵,城市兵可以通过武装部的招干关系在军队大院服役,而农村兵则往往被派往苦寒之地。军官序列也一样,农村出身的军官无论为了仕途还是出于理想,多被派往野战部队或边境区域,城市体系的军官或者是军二代则占据了军队体系中最吃香的位置,比如大院里通信系统或后勤系统。可以说,农村出身的军人天然的被挂上了炮灰的标签,尤其是近十几年间部队待遇不断提高后,这一问题更为严重。

官方本来想借助中印边境冲突淡化,借被当作炮灰的农村军人打一场宣传战,但事件本身的漏洞太多,以至于无法自圆其说。有还在维权的越战老兵质疑,几十年前送死的就都是农村子弟、工人子弟,活下来的现在还在维权,如今看到中印边境冲突中死亡的战友,情形与越战无异,此外这一波宣传更加坚定了维权越战老兵的信心,这是中共宣传部门淡化中印冲突的原因之一。

中国人向来重生死,中共军方长达8个月秘不发丧很难找理由令民众信服。再者,对于中方死亡数字,民间一直抱有怀疑态度,现在为了宣传任务树立了个把典型,对于其他战殁者和他们的家庭来说极为不公平,未来避免弄巧成拙,军方将宣传角度转向神话团长祁发宝,但偷鸡不成蚀把米,神话祁发宝又犯了习近平的忌讳,无奈这场造势运动智能草草收场。

中共军方“造神”就“造神”,为什么要报道祁发宝给战士们背柴烧洗脚水,习近平倡导强军数十载,军营怎么烧水还要用柴火,现代化的设备去哪里了,洗脚水都要用柴火烧,战士们的装备到底行不行,一连串的天问令舆情不堪重负。再者,你祁发宝背柴就背柴,为啥也要背200斤,你不知道200斤是习近平永远的痛么,每每提到200斤,习近平的内心就血流如注。

这次造势活动又是典型的丧事喜办,明明理亏还硬要着吧点东西回来,最后又是一场虎头蛇尾的闹剧,不得不以抓人来禁止民间讨论此事,典型的转移民众视线。中国军人守土身亡,什么都比不上将真相公之于众。这波操作,中共跟印度相比差了何止是千里。

来源:看中国专栏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