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遭北京点名严惩 林荣基忧心送中(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美丽岛”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遭提堂,值此之际,港媒还披露日前中国国务院之港澳事务办公室之主任夏宝龙点名要严惩壹传媒集团之创办人黎智英等人。林荣基对此忧心黎等人被送往大陆。图为声援人潮资料照。
“港版美丽岛”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遭提堂,图为声援者资料照。值此之际,港媒还披露日前中国国务院之港澳事务办公室之主任夏宝龙点名要严惩壹传媒集团之创办人黎智英等人。林荣基对此忧心黎等人被送往大陆。(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港版美丽岛”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于昨日提堂,估计超过千名市民早上开始在庭外声援。支联会之主席李卓人对此表示,国安法下可让北京看到港人之心不死。经过了14小时“马拉松式”审讯,到今日凌晨仍然无完成陈述申请保释理据,还有被告不适而晕倒。值此之际,港媒还披露日前中国国务院之港澳事务办公室之主任夏宝龙点名要严惩“反中乱港份子”壹传媒集团之创办人黎智英等人。昨日林荣基对此表示,忧心黎等人被送往大陆。

47位港民主派人士 提堂逾千市民声援

据《美国之音》报导,期间排队之人群有人高呼着反送中运动口号,包括“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报仇;香港人、反抗”等口号,还举起“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之手势。

港民梁先生受访表示:“坐监啊、我们今天坐了一年监啦。对了,整个香港都是监仓,是不是,我们个个都是政治犯来的。”

记者问:“是不是港府借疫情实施的限聚令(令香港变成监狱)?”

梁先生说:“对了,借这样(疫情)就打压我们,当我们死的。你看,分分钟(每一次都是)200万、300万(人)出来,是不是?不约而同的,我们Be Water(随机应变)。”

Chickeeduck之CEO周小龙受访表示:“香港是很需要让这个政权看到我们真正香港人的声音。其实如果它们真的客观地去看这件事的话,这一个现象(排队人潮)是应该代表超过6成的香港人,我个人认为8成,非常之好。我想大部分人在这里排这个位(置),都知道未必进得去(法庭),但是仍然站在这里,我都是等到它(法庭职员)告诉我们不能进去了,那个时候才走,但是去Show Face(露面)、Show Voice(发声)、Show Face(露面)是很重要。”

周小龙还说:“这个是可耻的、这个国安法,这样降临在香港,是可耻的。即是根本上我们(香港)有其他的机制,是可以正正确确地去立这个国家安全法的,但是因为它们自己(北京)没有、得不到民意,不能够可以立到这个法律,跟着就绕过我们的立法会,然后这样将这个国安法压下来,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同意过这个国安法,就算令到我以后剥夺了我的政治权利的话,我都是不同意这个国安法。”

周小龙最后说:“你看看它们同时间做这些高调的拘捕,跟着同时间就在这里(香港)改革那个选举制度,代表什么呢?就是代表它们继续做这些高压的手段之后,它知道它是失了民意的,现在的比例代表制出来投票的时候,我想是8成、9成是支持我们民阵(民主派),所以它们才同时间去修例,因为它们知道已经失去了民意,这个根本全部是看到、有证据,它们同时间去做一些这么荒谬的拘捕,初选拘捕,跟着又改宪法,在选举方面,这些是很明显,全部香港人都看到的。”

李卓人受访说:“根本它(当局)不分你温和还是所谓激进的,在它眼中反对就是一个原罪来的,现在它玩‘清算’,它‘清算’得来它要震慑,震慑得来它要一并震慑温和。所以我觉得现在是很清楚,它是要大清洗,但是在大清洗里面你清洗得我们一些人,可能要坐牢或者要面对很多的刑责,但你不可以清洗到我们的人心、我们的人心可以继续支持,我们的人心可以继续发声,当然它们到底会跟着怎样做我们不知道,但是我想我们香港人要继续坚持我们的理念,而是守护香港。”

李卓人续说:“这个是让共产党看到人心不死的,即是我们最重要就是要让它看到这件事情,你可以镇压到、震慑到,即是制造很多恐惧、制造白色恐怖,但是你制造完了之后,我们香港人是没有放弃,今日就告诉你,你震慑了、你这么离谱了、这么荒谬的事情你都做得出了,但是我们的人都没有放弃,我觉得这个是非常之看到香港人的质素,以及那种坚持,而我们就要靠这种质素及坚持,熬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

黎智英等遭北京点名 严惩林荣基忧心送中

据《中央社》报导,3月号香港“紫荆”杂志又独家发布了2月22日夏宝龙在全国港澳研究会中举办“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专题研讨会之致词。

夏宝龙点名戴耀廷、黎智英、前香港众志之秘书长黄之锋为“反中乱港分子当中的极端恶劣者”,“不仅仅是不能允许他们染指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任何公权力,还要对他们的违法行径依法给予严惩。”

铜锣湾书店之店主林荣基受访时表示,香港法律如今已没有公义,“本身就是违反人权”,更何况国安法之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我比较担心他们(指黎智英等人)被送到中国大陆”;谈到部分年轻人此番出狱后可能已近中年,他对此叹道,“可以出来已经很好”。

对于前述泛民人士留港之决定及目前遭遇之情况,林荣基则认为,黎智英他们付出太大代价,当初应离开,因为“人才是最重要”;即便离港,也可持续为香港之自由民主发声,“香港只是一个地理名词”。

林荣基最后表示,香港之前景黯淡,但是只要港人能在民主、自由之处生活,“我们说我们的广东话、维持我们的文化”,这样也是种“光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