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斯批林郑中共未审先囚 这几句话成罪证(图)

发表:2021-02-11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电台D100主持人、原名尹耀升的“杰斯”(图片来源:RFA)
网上电台D100主持人、原名尹耀升的“杰斯”(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港府对香港民主人士的打压一天比一天严酷。网上电台D100主持人“杰斯”(原名尹耀升)去年发起众筹协助年轻人赴台读书,遭警方国安处以洗黑钱及资助分裂国家等罪名拘捕。惟国安处日前再将他拘捕,指控他在节目中的言论“意图引起憎恨、藐视政府”,包括希望特首林郑月娥“死全家”、批评共产党和五星旗是“极权、恐怖统治”等。法官并引用黎智英案和国安法条文,拒绝其保释申请。年廿九之际,杰斯被还押监房过年,直至案件5月10日再讯。杰斯妻女闻悉他“未审先入狱”后激动痛哭。

上星期日(2月7日),D100主持杰斯再次被捕,被控4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违反《刑事诉讼程序条例》第10(1)(a)。案件原订星期一(8日)提堂,因杰斯留医缺席聆讯,延至星期三(2月10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应讯。

保释被拒妻女痛哭 女儿不断喊“老窦”

综合港媒报导,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社民连主席黄浩铭等多人都有到庭旁听。当杰斯步出囚室,多名支持者即从座位站起,高喊“杰斯,加油!撑住啊!”聆讯期间,杰斯双眼通红,眼泛泪光,向旁听席方向举起心形手势。当闻悉杰斯要还押过年,他的妻子和女儿伤心痛哭,女儿更不断高呼“老窦”。“杰斯”则向众人挥手道别。

杰斯案由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审理。控罪指,杰斯分别于去年8月8日、8月15日、9月5日和10月10日,4次在网上节目主持和演讲,意图引起憎恨或蔑视中国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或怂恿他人不守法不服从合法命令;及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使改变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项等。

杰斯被控的并非《港区国安法》罪行,但是控方称本案“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故适合应用《国安法》第42条反对让杰斯保释,并马上引用前一天终审法院撤销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保释的判词,称“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其不会继续实施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不得准予保释。”

指定法官苏惠德认为,被告没有“充份理由”不会继续实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加上有重犯及不依期归押风险,拒绝杰斯的保释申请,杰斯须即时还柙,案件押后至5月10日再讯。辩方表示,不会于8日内申请保释覆核。

节目中骂林郑、骂共产党成罪证

《立场新闻》报导,据了解,控方指8月8日、亦即是有外国向中港实施制裁翌日,杰斯在节目内称,希望香港行政长官“死全家族⋯⋯以泄心头之愤,制裁是少少惩戒”。在8月15日,他提及乌克兰革命,希望香港亦能借镜,称要“搞到林郑着草”。

在9月5日的节目内,杰斯被指控号召他人参与9月6日九龙区游行反对押后立法会选举,以及公开支持民主派争取在立法会抢占35+议席,以否决财政预算案。同日节目中,杰斯又谈到内蒙古及香港都有自己的族群,内蒙古人所受折磨比香港新屋岭更恐怖,但他们仍然敢于示威,“今日他们在捍卫自己的族群,香港我们都有我们的族群”。他又批评共产党:“今日的极权共产党统治,就是要消灭各个族群⋯⋯日日在学习如何爱共产党,将我们的小孩子洗脑⋯⋯文化灭绝”。

至于10月10日的节目,杰斯被指控形容五星红旗为“极权”、“独裁”等,属作出对对国家政权“扭曲性质”的批评。

控罪以外,控方还翻出杰斯至少40条网上片段,内容分为6个范畴,包括煽动他人意图推翻共产党、鼓吹使用暴力包括投掷汽油弹、实行“私了”、公民抗命、提倡香港独立及台湾自决权,以及协助罪犯逃去台湾等。

D100已三主持被捕 言论自由无存

杰斯是继人民力量“快必”谭得志后,再一名因言入罪的网台D100主持人,二人曾拍档主持“三点维权”节目。律师黄国桐顶上担任该节目主持后,上月中被警方以协助12名港人偷渡潜逃为由拘捕,D100至此已有3名节目主持人被捕。

对于港府一再以言入罪,《苹果日报》引述民间组织“民权观察”成员王浩贤指,言论自由的体现是让人有空间批评公权力及行政当局,此举不符国际人权法精神,又担心执法部门以相当阔的方式诠释国安法,必然对市民产生更大掣肘,一句口号不知何时就变成禁语。民阵召集人陈皓桓批评,打压言论极为荒谬,检控只为令港人噤声,但无法令不满情绪停止,只会累积更大民怨。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