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呎进洞 川普为何不挥出这一杆?(图)

——大选幕后的秘辛

作者:曾淯菁 发表:2021-02-2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商巨头Overstock创始人、美国大选欺诈的调查者帕特里克・伯恩(Patrick Byrne)
美国电商巨头Overstock创始人、美国大选欺诈的调查者派屈克·伯恩(Patrick Byrne)(图片来源:Otabius Williams/The Epoch Times)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所谓政治语言,就是让谎言听起来像真话,让谋杀令人尊敬,并让人以为嘴上所说的团结一定会实现。”——Politics and English Language

读完Overstock CEO Patrick Byrne(派屈克·伯恩)的书《The Deep Rig: How Election Fraud Cost Donald J. Trump the White House, By a Man Who Did Note Vote for Him》,解答了我对大选舞弊争议时,出现的诸多疑惑,也透过派屈克的眼睛,一窥川普团队,尤其是朱利安尼的运作模式。当然,事到如今,再责怪谁也没用了。

此刻正当共和党CPAC年会在佛州召开之际,佛州州长誓言将佛州打造成为一个不被硅谷科技巨头宰制,不被取消文化戕害的“自由绿洲”,川普也即将在周日进行拜登上台后第一场公开演说,若川普愿意领导共和党,为美国政治,为那些没有声音的中产阶级,蓝领劳工牺牲他晚年的清悠,希望这场大选的省思,能成为他自己或其他共和党员,卷土重来的契机。

派屈克3呎进洞计划

2020大选是高度瞄准的舞弊,策略选择在六都发生,包括特兰大、底特律、费城、密尔瓦基、凤凰城和拉斯维加斯。大选舞弊已达“自动化/组织化程度”,可直接进入投票机硬盘修改选票,因无法还原作弊前真实数字,所以六个关键城巿选举结果“可信度为零”。因此,派屈克认为,最不会伤害宪政根基的作法如下:

既然Dominion公司宣称,所有选票都有“纸票备查”,在外国势力透过投票机与软件介入的状况下,总统有责任厘清疑惑,川普可依2018年自己签署与2015年奥巴马防止外势的行政命令,动用法警、国土安全部及国民警卫队,到这六郡去,请他们打开选票机,并透过电视台“现场直播”,当全美观众面前,将纸选票与电脑数字作比对。若川普输了,立即承认败选;但若电脑数字与纸票有大幅差距,六都可以重选。当然这会立下不好的先例,不过,要吞下一场半数民众认为有诈的选举,同样伤害民主。预估电视直播计票得花上三天,重选则可以在一个月内完成,赶上12月14日的选举人投票日。

多头马车的混乱团队

然而派屈克的3呎进洞计划,却被酒醉的朱利安尼,40呎“沙坑乱挥”取代......

11月9日,选后不到一星期,正前往朱利安尼办公室的路上,派屈克想像的是一个烽烽火火,战场节奏的办公室。由人称“美国巿长”、“黑道终结者”、带领纽约走出911恐攻危机的76岁朱利安尼领军,他应该是,犀厉到不行,运筹帷握,团队由数字、统计专家、律师,网络精兵组成,不断对问题州结果分析调查,形成一个information loop,每日与关键州开视讯会议,现场由专业COO统筹,协助朱利安尼掌握最新进展,完成待办事项。

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落漆”的团队——

2成办公桌已人去楼空,另有3成的人在打包!

穿过混乱的办公室,派屈克终于见到朱利安尼。他花了15分钟报告包括Dr. Shiva及自己团队发现的各种数据证据,但15分钟后这位纽约前巿长开始看简讯,和助理谈话派人跑腿,甚至暂离现场。等回来时,仍完全没进状况,派屈克得重新报告,然而10分后,朱又开始心不在焉,看手机简讯。朱利安尼似乎无法接受或理解死人投票以外的舞弊。

回家路上,派屈克接到“三个”朱利安尼幕僚跟他要刚才报告的一页摘要。

他惊觉,虽然宪法学者Alan Dershowitz很专业,但九成以上团队成员似乎都在黑暗中摸索,气氛像极了大学生,而非能打仗的奇兵,而且法律团队与白宫的沟通为零。

派屈克更怀疑,朱利安尼被酒误事。

某天派屈克接获通知,在半夜11:45,带着他调查结果,前往乔治城一家餐厅与朱利安尼会面,到了现场却因维安理由,他被安排在吧台等了45分才有人接应,对方拿走他的报告后,打发他可以先回去了!后来派屈克得知,在还未看报告前,朱已在半小时灌下三杯苏格兰威士忌,和朱利安尼共事过的人说:巿长只重视两件事,自己的podcast和喝酒。(说到朱利安尼的影片,当时我也有怀疑,明明正在激烈打法律战,朱利安尼哪来的时间上传youtube影片?)

某位海军将领形容朱利安尼的团队"it’s like watching half a dozen monkeys trying to fuck a football...”

朱利安尼与鲍威尔不合

11月初时,朱利安尼就曾与鲍威尔,针对法律战的“主轴”爆发激烈冲突,朱甚至在十多个幕僚面前不留情面,把鲍律师轰出去。朱利安尼拒绝走舞弊的路线,曾大声对她咆哮:“法庭上证明大选舞弊,是不可能啦!策略应该是瞄准各州修改法律,违反宪法14条修正案”,他遂把底下律师叫来,让他们打程序路线,而非鲍的多米尼机路线。也因此,那场朱利安尼的染发剂随汗水流淌的记者会上,朱的发言显然与鲍律师有明显分歧,被左媒看破手脚,随后川普法律团队便“快速切割鲍律师”,想来也因朱鲍两人水火不容浮上台面所致。

川普法律战的惨败,除了法官缺乏勇气,朱的责任最大,以宾州一案为例,旗下律师因遭恐吓求去仓皇请新人写诉状,但自己对案文不熟,回答法官的问题亦文不对题,让法官轻松驳回。更有甚者,据幕僚说,朱利安尼“压根不想努力”,只想做个样子,三州进行法律挑战,打不赢便放弃,但鲍律师批评他未能放眼大局,希望能更积极,而造成两人嫌隙。

12月18日,派屈克在白宫与川普谈了4个半小时,建议川普任命鲍律师为特别检察官,当时川普作此安排,但由朱利安尼统筹,不料之后鲍律师的安全许可和办公室,一直下不来,恐怕也被朱和白宫幕僚“做掉了”。

川普幕僚都想要他认输

派屈克对川普说,他的幕僚都希望他认败,原因是他们被威胁,若乖、当个好孩子,劝川普认输,以后会有工作等着他们,若不从,任何律师事务所和乡村俱乐部都不会欢迎他们!曼哈顿的菁英派对也会将他们除名。

川普听了有点生气:谁想让我输?

当时白宫法律顾问长Pat Cipollone脸色大变地向老闾辩解:Sir你知道我多努力,花了多少时间...接着川普好似“看透人性”地指着现场一位律师说,你知道这是他最后一天任职,下周他要跳槽去一家“薪水比白宫高十倍”的事务所工作。川普转头对派屈克说:如果我不用和自己的团队争执,你知道我可以“多”做多少事吗?

川普的弱点与legacy

派屈克第一次见到川普,惊讶地发现,他其实是个轻声细语,温柔优雅的人,和长达四年左媒体所丑化的妖魔大不相同。

然而川普也有其弱点,一是喜欢在混乱中领导。譬如在问题产生后,把问题丢给团队,然后看一群人冲上去,谁能解决?而非有所谓的chain of command清晰的使命、计划和责任归属。此种领导风格比较适合行销/品牌公司,不适合国家机器的运作。

川普弱点二:太依赖“老朋友”。74岁的川普,在从政后失去太多朋友,因此对老朋友太依赖,譬如朱利安尼并不适任,也不想接选举舞弊的烂摊子。然而川普是个忠诚的人,对老友忠诚,是他雇用朱利安尼,决定不任命鲍威尔的主因。

或许是川普的年纪,略胖的身材,考虑到抗争对于家人的伤害,以平均美国人寿命而言,不想把人生最后的5年10年,过着和过去4年一样不开心的人生。

川普对派屈克说,你知道我的人生,即使不在白宫,可以和家人朋友度过,打高尔夫...人们认为当总统日子光鲜亮丽,但事实上却不令人开心...

川普四年烙下的印记,远深于许多连任两届的总统,川普在美国历史的意义,并非他的发型、橘色皮肤、作风和管理风格,他最大的贡献在于让人民了解,美国人的苦境,是因为过去30~40年遭华盛顿菁英出卖。川普明明出身菁英,却愿意挺身而出,是这样的反差,吸引着千万美国人愿意“忽略他的缺点”支持他。

曾经以“阶级流动”自豪的美国,如今已变成一个寡头垄断的国家,被深层政府与华尔街牢牢把持。川普运动,就是想拨乱反正,扭转腐败政客并未将人民利益放在胸中的运动。

然而,不幸地,总统一职,不只是“品牌造势”。

川普性格的弱点不可避免地渗入了管理风格中,将行销公司的管理方式,用在管理白宫,并不恰当。由于他自己可能并未真正去做功课,或许连一份完整的PDF都没有读过,不知道总统能做啥,不能做啥,又将重要细节让底下人去摸索,然后“重要的人选也挑错”,致使无法扭转大选。

大选前连在华盛顿特区待过一晚都没有的政治素人,在民主党构陷弗林将军,导致身边最精明的护身符也走了后,川普四年,只有被“官僚生吞活剥”的份,即使如此,川普仍能有许多政绩成就,实属不易,然而若弗林四年守在川普身边,如今结局或有不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