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人类政治生态濒临崩溃和瓦解?(图)

作者:谢田 发表:2021-02-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人类政治生态濒临崩溃和瓦解?
世界民主政治的龙头老大—-美国,已经陷入无穷的宪政危机,政府机制有彻底失效的可能。(美国白宫/图片来源: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2020年美国大选的余波依然荡漾不止,随着美国目前的拜登政府在一步步推进其倾向于社会主义、倾向于所谓的“进步主义”的极左倾政策,美国人民心中的担忧和焦虑也有增无减,拜登声称的全民和解更是遥遥无期。人们静观美国政局波涛汹涌之际,东方的缅甸又传来军政府的干预,中共政权也在灭亡之前欢呼最后的盛宴。瘟疫再度来袭和经济再度停滞的阴影之下,美国民众购买枪支、申请背景调查的数目又创新高。显然,美国人对社会未来充满疑虑,而世界人民对人类政治体制面临的冲击、人类政治生态是否会濒临崩溃和瓦解,也充满了疑虑。

问题的核心是,被强大的黑暗势力操控的空虚民主,被暴民统治绑架的泛民主,被舞弊官员实施的假民主,被邪恶的共产主义干预和暗中操纵的伪民主,究竟还能走多远?更关键的问题是,没有道德约束的民主,一个迷失无道的社会,究竟会向何处去?这应该是全世界的人们目前最关心的事。

人类的民主制度从古希腊发源,有趣的是,目前美国社会盛行的“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也是来源于古希腊雅典城邦国家的“放逐/排斥主义”(ostracism)。民主(Democracy)制度本来是一种政府形式,使得人们有权利可以选择统治他们的立法者和统治者。但这一政府形式的基石,是人们集会和言论的自由,是社会的包容性和公平性,是人们参与的权利、人们认可的权利、人们投票的权利、人们生命的权利、和少数派的权利。美国政治学家莱瑞•戴蒙德(Larry Diamond)总结说,民主必须有四个基本的要素:自由和公平的选举来替换政府,人们作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和市民事物,对所有公民的人权保护,和人人平等之下的法律制度。

如果选举缺乏透明和公平,公民失去积极参与的热情,在进步主义和政治正确的幌子下公民的人权得不到保护,而且宪法和法律的尊严遭到践踏,人们自然有理由怀疑这样的体制是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当数千万、上亿的美国人民,几百万、几千万的缅甸人民,上亿、上十亿的中国人民,还有认认真真的在观察美国政局蛛丝马迹的世界人民,都开始反思我们的世界怎么啦?我们的前途在哪里?为什么到处是黑暗和绝望?人们的愤懑和悲伤,会得到什么样的回应?在这样的时刻,全人类的政治体制,都会面临冲击。

民主政治之下,人们通常认为它有“补救机制”;即人们通过选举可以改变政府,换掉腐败政客,以实现体制的“补救”。真的可以这样吗?如果选举可以舞弊,可以让舞弊者成功上位,舞弊成功者就可以完善其选举机制,继续操控!那样的话,补救的机制还会有效吗?

看看第117届国会众议院的第一号决议案(HR1)吧!议案将赋予国会对未来全国选举的完全权力,强制全国线上注册选民,可以投票日当天注册为选民,允许重罪犯——包括杀人犯和强奸犯投票,18岁以下可以注册投票,放松选民身分验证,等等等等。2020年选举的违规和异常尚未清查纠正,左翼已经在推动议案,让可能导致舞弊的行为合法化、常态化。无怪知情人士惊呼,如果这个法案通过,那就是“民主的死亡。”

针对川普的所谓“弹劾”案,更是展示了源于个人恩怨、嫉妒、报复、偏执的政客们,可以做出什么样的疯狂举动,居然“弹劾”一个已经不在位的总统。国会攻击案受到川普及支持者的谴责,调查和审判还没结束,众议院就把攻击归罪于川普的“教唆”。川普要求支持者和平的向议员请愿,众议院的经理人(Impeachment manaers)竟然无端的把暴徒的袭击和川普阵营联系起来,并自顾自的渲染攻击的暴力,无视攻击跟川普无关的事实。参议院自己决定自己的弹劾是否违宪,置最高法院于不顾;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拒绝主持弹劾,参议院居然把一位参议员推为法官。参议员们自己兼职法官、陪审团、和证人,违宪、无视宪法尊严的行为接连上演,美国民主的殿堂屡次三番的被践踏!

川普弹劾案辩护律师卡斯特(Bruce L. Castor Jr.)表现差强人意,令人失望,但他指出的几个要点却非常有效:美国政坛的左翼,是在打击政敌、剥夺政治对手的民主权力!并且,左翼立场一旦被采纳,就是对美国宪法的否定,也是美国这个共和体制走向破灭的第一步!

海外民运的元老魏京生最近在他的文章中,提及中共文革第一号“群众领袖”蒯大富的故事。蒯大富在回答他为什么会想起来抓刘少奇的“僭越行为”时大呼冤枉,说那是毛泽东亲自安排的。当时他被叫到中南海毛泽东的卧室,江青说让蒯大富出面抓刘少奇,而不是让公安部长去做,因为按照党的规矩下级不能抓上级,但可以让“群众扭送坏人”,因为“蒯大富是群众,刘少奇是坏人”。当蒯大富因此被控罪、在法庭上告诉法官时,法官好像没听见一样!共产党领袖这么黑、这么无耻,人们自然感到后脊背发凉。但发凉之后再看看美国社会,那些州长、州务卿、各级法官、法庭、左翼议员的行为,拒绝受理,罔顾事实,岂非中共党徒行为的翻版?人们突然发现,人间的险恶,真是彼此彼此。中共党魁毛泽东曾说,“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还真被他说着了;魔鬼在统治我们的世界,已经延伸到美国了。

显然,目前人类社会的政治生态,正面临着崩裂、失效、和瓦解。因为道德的败坏,世界民主政治的龙头老大—-美国,已经陷入无穷的宪政危机,政府机制有彻底失效的可能。因为道德的败坏,即便是从民主运动中走过来的、脆弱的民主政权如缅甸,也不能免于走上专制的轨道。世界民主阵营的削弱,使邪恶政权显得日益强大;中共之类的专制政权,可以通过贿赂、收买、勒索、要挟,直接玩弄被拖下水的政客,影响美国政坛。

全人类目前的政治体制,面临冲击。没有道德约束的民主,被暴民统治绑架的民主,被腐化官员操控的假民主,被邪恶的共产主义干预和暗中操纵的民主,究竟还能走多远?这是全世界的人们目前最关心的事。因为从媒体到政府人员道德的败坏,人民的呼声被压抑,大众感到悲伤、无助,沮丧让信心丧失,对制度的信任,对人的信任,对政治家的信任,都跌入谷底。

至暗的时刻,呼唤新的政治理念,呼唤一种以道德为基础,以道德为准绳、全新的政府理念、政治结构和政治体系。它的细节,可能还不为人知;但目前人类社会的动荡和不安,正在做一个铺垫,为人类回归基于道德的社会结构奠定一个民心的基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