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游记之丝路篇(8)(图)

作者:李奇昱 发表:2021-02-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玫瑰园示意图。(摄影:赵苹/看中国)
玫瑰园示意图。(摄影:赵苹/看中国)

悟空般天马行空的西行,这是奇迹之旅,也是一程归真之旅!

《嬉游记》————之丝路篇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次人生的困惑,我都能在行走中找到答案,得以痊愈!

此事记录了我不怎么花钱独闯西域3个多月之后,还赚了回来的旅程。

我基本上就是随性而走,不做攻略,不走常规线路,却精彩纷呈,走出自己独特的路与独门攻略!

从我的故事,或许能启发并激励想要旅行钱又不够的朋友们,如何不怎么花钱也能实现旅行的梦想,从而勇于迈出想要行走人生的第一步!

接续:嬉游记之丝路篇(7)

女郎们的玫瑰园

在新源的路上,碰到两位回族女郎,邀咱俩到她家作客。

一群孩子光着身子在不远处的河流中嘻戏。女郎告诉我们,这儿很穷,那些小孩大部分都没钱读书。不少父母认为读书没用。女郎自己也只读过两年书,汉字都不大会写。

然而她们家种有很多花,一个分明只在作家笔下才会出现的玫瑰园!二十几个品种的玫瑰,奇大异美,芳香四溢!我们顿时惊叫起来,恨不得进去拥抱这些玫瑰。

看着我俩那夸大的神情,女郎们非常诧异。她们无法理解我们这些来自石屎森林的大城市中的青年对于亲近大自然是处于一种极度饥渴的状态,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大自然中的人们,笑容是那么的灿烂,精神是那么的饱满。在他们面前,我们反而是一种病态般的反常。

那拉提的聚宝盆

位于天山腹地的伊犁巩乃斯林场,于那拉堤森林公园。在花香鸟语之中,牧歌阵阵,片片牧群,生机盎然。

无意中我走入当地人的牧场。清冽的小溪边,各种类牛羊穿过。色调饱和的如同油画中走来。

深遂的夜空繁星点点,星光灿烂。从未见过如此亮丽的银河下,像个载满珠宝的聚宝盆,闪烁着无数的光芒。一直以为,如此完美的事物只能存在于虚无漂渺的梦幻里。我们真实地醉悟于这片美丽的星空下,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天平星座。

据说每一个生命对应一个星座。不同星座的人都有自己的特定的特性和性格。星象学说天秤座代表了公平,是艺术家天性。是追求心灵契合,由美之女神--维纳斯守护的星座。天平座的人是12星座的结合体。怎么那么复杂?我是在从结合中寻找自我吗?

星相还说天秤座的人敏感多情,最懂浪漫。又很专情,可是却一次次被伤害。天秤如果受了伤,只会自己哭泣,在别人面前强颜欢笑(死要面子活受罪),不会纠缠,也不会乞求爱,更不会要施舍的爱。秤子只懂得对别人好,也很在乎别人的感受,从而根本没有考虑到自己,总是喜欢这样自虐。一个在别人眼中像傻子一样的星座,但是她(他)们却没有抱怨和埋怨过,总喜欢自己默默承受压力。

感觉说的很对,真自虐!

古代很多预言家都是看天象而预而言,非常精准。道家说人体是一个小宇宙,如果天上有一颗星星消失了,地上也会有一个人随之死亡。那到底人从哪里来?从有意识起,我内心深处一直在问这个问题,我从哪里来?为什么冥冥中我感觉自己其实已经恒久存在着。浩瀚的苍穹是如此的奥妙神秘。

那拉提只是个很小的镇,没有从这儿直接发往巴音布鲁克的车,只能拦路车。也就是从伊宁等地发往库克,阿克苏或喀什等地的车以及货运的车。由于时间不就,极难等拦,于是游友竟提议再乘坐8小时的车返回新源车站搭车的馊主意。乖乖!亏他想得出。因此只好分道扬镳!

等车时在路边的馆子喝了一下当地的酸奶子,知道这里的酸奶很正宗,一定是100%活性菌,也知道酸奶的百般好处,但是也太太酸了,晕啊!!!

很好奇为什么当地人那么不怕酸??即便是,怎么就这么捧出来让客人喝而不兑点糖或盐??配些水果或香草呢??

喝了两口那酸不溜秋的酸奶子,终于耐心地拦到一辆往巴地的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