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何不能用脸书?华春莹问了好问题(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1-02-23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美国近日有调查发现,中国禁止人民使用推特(Twitter)或脸书(Facebook),自2019年以来其外交帐号却增加2-3倍,为此不断散播一些对中共有利的假消息,被指控成为虚假消息的传播者;然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却在被提问时反问,“为什么外国人可以使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而中国人就不可以使用Twitter和Facebook呢?这只是增加一种同外国民众分享讯息、沟通交流的渠道而已。”

华春莹的问题当真发人深省──就是嘛,为何中国人不可以和外国人分享讯息,沟通交流呢?为何这两个平台,都禁止在中国使用呢?明明中国的老百姓,都无法在中国大陆使用这两款软件,都被中共的防火长城所过滤,那么这样如此被中国政府视为“不良”的平台,为何官方要使用呢?官方使用来做什么呢?

事实就是因为这种中国对外资的封锁,才令上届美国政府振振有辞,指中国打压美资的平台,再进行一连串的制裁报复,如禁止中国的社交平台软件,在美国使用!为何中国可以禁美国,但美国不可以禁中国呢?早前美方的WeChat禁令、TikTok禁令,中方不断投诉时,美方的问题就是,为何同类的社交媒体软件,都在中国禁令使用呢?为何只可中国禁美国,不可以美国禁中国呢?难道美国与中国签了“不平等条约”吗?

这种手法对内说不通,对外更是成为了批判的对象;如一面质疑英国以牌照理由,取消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广播权是“政治打压”,但反过来全国禁播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世界新闻频道,甚至连在“一国两制”的香港,其香港电台都要跟随,难道这是“依法办事”?

当华春莹,赵立坚,或以往的耿爽,不断在Twitter上发表伟论的时候,那些中国网民看到的,就是为何只有这些人,可以在这些平台发表言论,而一般的平民就不可以;然而《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却声称这是“挑骨头”,是“一些小人却拿着放大镜放冷枪”,甚至套上“文化汉奸”的帽子云云;最奇怪的当然是,好好的中国官员不使用中国软件,向外国推广中国软件的“优越性”,反而乐于使用中国禁用的“洋软件”,然后更反指质问的广大爱国同胞是“文化汉奸”,这种颠倒是非黑白的手法,只会令人忍不住失笑。

美中之间的矛盾,根本是无法解决,其原因即在于此;近日中方官员频频发声,如前驻美大使崔天凯说,“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涉及中国主权兴领土完整问题,中方没有退让余地,都是必与紧守的红线,而外长王毅则表示,美国要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民族尊严和发展权利”,这就基本上决定了“新冷战”几乎是必然的结果。

中方根本无法明白,这种所谓“愿与美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的说法,这种“中国式和平”,正是欧美各国绝不接受的“恶梦”;连“发展权利”也拿出来说了,只会令人联想起纳粹德国希特勒所说的“生存空间”(Lebensraum)。中共官方愈是这样说,欧美各国的政治人物只会感到不能接受,而中方却连外交的弹性也失去了,基本上就是要全球对中国的主张照单全收,而自以为可行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大话重复一百次,期望全世界就会相信;结果当然是不信,那么除了走向冷战热战,还有其他可能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