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议员发动立法闪电战 暴露拜登在中共问题上的软肋(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1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众议院的高级保守派议员,正在对民主党总统拜登发起立法闪电战,揭露他在面对中共威胁时的软弱,以及拜登与北京的共产党人的亲密关系。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Breitbart)2月16日报导,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主席班克斯(Jim Banks)领导的这一行动,将包括信息宣传,以及一系列旨在遏制中共国影响和侵略的立法提案的提出和推广,并揭露民主党和拜登在中国问题上的软弱。

班克斯和他的团队,向布赖特巴特新闻,独家详述了这一努力。闪电战将于16日开始,并贯穿整个星期。在班克斯的领导下,RSC正计划在重大问题上频繁进行这样的闪电战,以对抗拜登从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推行的议程。

班克斯告诉布赖特巴特新闻:“拜登政府几乎取消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共国采取的每一项强硬行动,并且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模式,即回到支持中共国崛起这一屡试不爽的策略。与中共国竞争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继续川普总统对抗中共的做法。中共不是合作伙伴,它是美国和全世界自由和繁荣的最大威胁,如果我们不能这样对待中共,我们将品尝到严重的后果。”

众议院保守派的行动,是在拜登上周与习近平的首次通话后进行的,通话内容不甚明了。但白宫确实公布了对通话内容的解读,称两位领导人,讨论了拜登对“北京的胁迫性和不公平的经济行为、香港的镇压、新疆的侵犯人权行为,以及在该地区包括对台湾在内的越来越强硬的行动”的一些担忧,以及武汉病毒大流行和其它一些问题,如“全球卫生安全”和“气候变化”。

RSC编制了一份长达6页的背景备忘录,解释了众议院保守派对中共国的看法,特别是对拜登处理中共的做法,与前任总统川普的做法相比的担忧。文件开篇就解释了拜登与川普,在对华理念和方法上的不同,然后详细介绍了拜登已经采取的一系列行政行动,赋予了美国最激烈的对手以力量。

拜登上任第二天,就发布了一连串帮助中共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一项命令,即使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努力掩盖武汉病毒大流行的中国来源后,仍让美国重新加入该组织;另一项命令允许中共和俄罗斯人进入美国电网,撤销了川普禁止他们进入国家能源供应的命令。

五天后,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部长候选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拒绝将中国科技公司华为保留在商务部的实体黑名单上,这份黑名单可防止华为的技术使用在美国得到授权。此后一天,拜登所在的财政部,将川普推出的一项制裁在美国经营的中国军工企业的行政命令推迟到5月。这一切只是在拜登上任的第一周。RSC文件继续以一页又一页、一个又一个的要点,解释了拜登从执政之初,在对待环太平洋政策的问题上,是如何削弱美国、赋予中共力量的。

RSC文件还包含了几位拜登政治任命官员的背景资料,因为他们许多人与中共有关系。文件中被点名的拜登官员包括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联合国大使提名人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负责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提名人卡尔(Colin Kahl)、国务卿布林肯(Tony Blinken)、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以及雷蒙多,甚至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中情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换句话说,拜登政府与中共的关联遍布整个联邦政府,从白宫到中情局到国务院,再到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部,甚至到财政部和商务部的高级职位。

班克斯的团队还告诉赖特巴特新闻,班克斯主席,打算通过表明保守派和共和党人知道中共国是美国的对手,来反击拜登对中共国的软弱态度,尽管拜登将中国视为美国的合作伙伴。他们说,保守派希望与中共国对抗,而拜登只是希望与中国人进行纯粹的竞争--保守派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中共不会公平竞争。

班克斯的团队说,保守派想遏制中共国,而拜登和民主党人想“管理”中国的崛起。本周RSC的推动行动,将持续整年和整个拜登政府时期,旨在揭露和反击这一点,同时,为那些知道中共国的问题和拜登的对华方针有问题的美国人,提供一个不同的选择。

RSC揭露和反击拜登的努力,将包括至少十几名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至少17项立法,以区划中共对美国的威胁,而RSC这个众议院最大的保守派核心小组的最高层保守派认为,往好的方面说,拜登政府没有关注中共问题;但从坏的方面说,是处理不当。

这些议案中,有许多是为了揭露拜登已经采取的帮助中共国的行政命令的行动,或者表示打算对中共国采取的行政行动,而这些共和党议案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中的命运尚不明朗。

这些法案包括班克斯本人提出的五项,其中包括停止资助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收购进行限制的法案,以及三项事先获得广泛支持的立法。第一项也是由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参议院提出的,是《在线消费者保护法》(Onli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第二项和第三项是众议院共和党中国工作组去年的报告中提到的,分别是《情报和国家安全专业人员安全职业过渡法案》(Safe Career Transitions for Intelligence and National Security Professionals Act)和《保护我们的大学法案》(Protect Our Universities Act)。

值得注意的是,班克斯从2020年开始跟进共和党的中国工作组所推荐的政策。那项工作本应是两党合作,由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领导,但佩洛西在2020年初武汉病毒大流行到达美国时,就把民主党拉了出来。共和党人还是继续成立了一个只有少数派参加的专案组,并在去年大选前,为美国提出了打击中共崛起的建议。

共和党在公布报告后,最终从民主党控制的地方获得了15个席位,击败了专业政治预言家的预期和概率。这几乎不是共和党从民主党手中获得席位的唯一原因,但绝对是一个促成因素。

其他参与立法推动的成员包括:众议员杰克逊(Ronny Jackson)、斯图贝(Greg Steube)、威尔逊(Joe Wilson)、墨菲(Greg Murphy)、诺曼(Ralph Norman)、古登(Lance Gooden)、邓肯(Jeff Duncan)、古德(Bob Good)、波贝尔(Lauren Boebert)、罗伊(Chip Roy)和莱斯科(Debbie Lesko)。

杰克逊的立法,将禁止拜登解除川普对中共军企的制裁。斯图贝的法案,将禁止拜登解除川普通过商务部作出的指定,即中国科技公司华为被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除非它不再为中共服务,不再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斯图贝还有另一项法案,也是要求在美国的中国签证持有者,向国土安全部(DHS)披露他们从中共那里获得的任何资金。

同时,威尔逊正在重新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孔子学院的透明度。墨菲也在提出另一项孔子学院透明度法案,而古登的立法将迫使每年从外国政府(如中国)获得5万美元以上资金的智库和非营利组织,公开披露这些信息。

诺曼的议案包括一项禁止向中国解放军资助的议案,和另一项要求外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的赞助商,在签证持有人参与联邦资助的研究项目时,通知国土安全部,并允许在国家安全官员认为有威胁的情况下将此人除名。

邓肯的法案,将阻止拜登解除川普对中国和俄罗斯公司进入美国能源网的禁令,而古德的法案,将要求对美国纳税人的钱用于帮助中国或世界任何地方的努力,进行调查和报告。

博贝特的法案,将把美国从世界卫生组织中永久除名,因为该组织明显受到中共的影响。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通过行政命令将美国从世卫中除名,但拜登在担任总统的头几周就重新进入该组织。博贝特的法案如果通过并签署成为法律,将永久地将美国从世界卫生组织中除名,因为该组织努力掩盖中共对起源于中国武汉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不当处理。而罗伊的法案,则会给当初发现冠状病毒的武汉医生颁奖。

莱斯科的立法,将阻止中共官员和中共高级成员进入美国,直到中共国停止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