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失败 民主党欲用14修正案继续打川普(图)

发表:2021-02-1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人对川普总统的第二次弹劾行动仍是以失败告终,但是民主党人并不想善罢甘休,据悉,他们接下来打算使用宪法《第14修正案》,继续打击川普,以防止川普再次竞选总统。不过,从《第14修正案》的所有条款来看,里面也有对民主党的陷阱。

《华盛顿时报》的专栏编辑查尔斯.赫特(Charles Hurt)2月13日在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网上刊文介绍了《第14修正案》的来历,他讽刺民主党人想通过打击川普而达到他们承诺要追求的“团结”,但是这种“团结”对支持川普的7,400万选民又意味着什么呢?

赫特认为《第14修正案》是民主党的酷刑壁橱里剩下的最后一个工具。

《第14修正案》中有一个条款是取自美国内战(南北战争)后的规定——防止南方邦联(被认为是叛乱方)的官员或政治领袖当选美国国会议员或美国总统。

这个条款让国会可以对被国会认定“参与过叛乱”的任何现任或前任政治人物禁止他们在未来担任联邦公职。

赫特说,在正常世界中,当国会宣判一个被指控“参与叛乱”的人无罪后,不可能再用“参与叛乱”的罪名惩罚同一个人。

但是在华盛顿,民主党就可以对前总统川普这么做,他们给川普的罪名是“煽动暴乱”。

赫特认为,今天的国会民主党人,他们被仇恨和恐惧所左右,要通过重击川普、把川普打入垃圾箱而追求他们要的“团结”,但是以“团结”为名义做的这些事,对于投票支川普的7,400万前美国选民又意味着什么呢?

此外,如果民主党人想用《第14修正案》打击川普的话,赫特指出,这个修正案有一个遗留的小问题,就是没有承认女性和不交税的印第安人有选举权。赫特讽刺地说,现在的民主党人总想“取消”他们不喜欢的人,但是如果取消女性和不交税的印第安人的话,那可不是一件明智的事。

再有,《第14修正案》更有一个真正伟大的条款,就是它允许国会可以对“参与叛乱”的任何人实行“取消”的同时,它也赋予了国会给予特赦的权力——修正案规定,国会可以在参众两院各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情况下,再取消之前的“取消”。

例如,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的两个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杰弗逊.戴维斯(Jefferson Davis)和罗伯特.李(Robert E.Lee),都在1970年代,由国会根据《第14修正案》,获得国会赦免。

这样看来,如何使用《第14修正案》打击川普,对民主党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