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案第3天 弹劾经理人没牌可打了?(图)

发表:2021-02-13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案第3天弹劾经理人没牌可打了?
弹劾经理人在结束陈词的关键一天中,依旧提不出直接的事实证据,而是喋喋不休的反复推论,起到相反的效果。图为弹劾审判中,紧接美国国会大厦旁的宪法大道部分,被国民警卫队的车辆持续封锁,可谓戒备森严。(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参议院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进行第二次弹劾审判的第三天,控方弹劾经理人虽然耗费了大量时间陈述论点,但整体效果并没有对定罪川普起到推进作用。他们的发言被批缺少证据,乏善可陈,就一件事情“反复喋喋不休”。结束陈词的弹劾方距离在弹劾开始时定将川普定罪的目标似乎越来越远了。

担任弹劾审判经理人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在参议院审判的过去两天抛出了引人注目的证据,试图确定川普“煽动叛乱”。然而,几名共和党人表示,弹劾经理并没有证明川普煽动了针对国会山的袭击。

据《华盛顿检察官》报导,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说:“我不是律师,但我没有看到检察官可以针对总统提起诉讼的理由。”

对此,弹劾经理人助手表示,他们会在周四提供更多证据,表示川普在袭击中发挥了作用。

弹劾方没有兑现自己的话

一位民主党助手在周四的审判之前说:“今天结束时,我认为昨晚在新闻界发表讲话的参议员提出的许多问题将得到彻底回答,他们定罪(川普的)责任将很明确。”

然而,提控中弹劾方仍是给不出直接证据,而是以甚至回溯到2015年的川普的言论,对其进行有罪推论。

弹劾经理人播放了川普于2015年在竞选集会中的剪辑片段,当时他告诉那些在他集会上的抗议者“从这里出去”,并向他的支持者反省说,他那么说“可能会有点儿暴力”。

播放的片段还有,2018年,当蒙大拿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现任州长)格雷格.吉安福尔特(Greg Gianforte)回击一名攻击他的记者后,川普说吉安福尔特“是我这样的人”。

虽然与弹劾审判无关,但是弹劾经理们仍旧展示了那些片段,试图论证川普一再“支持政治暴力”,并知道如何那样做,从而进一步推定川普在1月6日之前再次那样做了(“煽动暴力”)。

控方疑再放出假证据

在周三(2月10日),当弹劾方引证关于共和党犹他州联邦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的报导进行控辩时,被在场的李当场驳斥其造假。(详细报导请见:弹劾川普 控方证据造假 被当场揭穿

而在周四的控辩中,弹劾经理播放了自称川普支持者的视频,那些支持者参加了对国会大厦的围攻,他们说是川普指示他们去那里的。

其中包括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房地产经纪人詹妮弗.瑞安(Jennifer Ryan)的视频,她说:“我正在做他要求我们做的事情。”

川普的弹劾辩护律师布鲁斯.卡斯特(Bruce Castor)显然没有看到那些在审判中播放的片段的场景。

卡斯特对新闻媒体说,他不相信他看到了人们说他们直接从川普那里听到了要做的事情。因此暗示,围攻国会川普没说过,是那些人自己说的。

弹劾方甚至让民主党人感到厌烦 离成功越来越远

弹劾方陈词时反复喋喋不休使一些民主党评论员抱怨审判拖沓冗长,他们认为弹劾经理人如果只进行一天的论辩、或重复性少一些,那会更好。

密苏里州前民主党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发推文说:“一些众议院经理人的陈述变得过于重复了。”

共和党参议员也有类似的批评。

就此,周四弹劾经理人的演讲并没有说服共和党人应该定罪川普,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因霍夫(James Inhofe)说:“那真是多余,同样的事情喋喋不休、一遍又一遍。”

他指出:“对我来说,你听到的越多,(弹劾经理人的)信誉就越差。”

周三和周四(2月10-11日)是控方民主党人进行论辩,之后周五周六(2月12-13日)是川普弹劾案辩护方的主场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