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2700年前的男性美白面霜(图)

发表:2021-02-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发现2700年前的男性美白面霜
男性美白面霜。(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

近代,越来越多的男士加入了使用面霜等护肤产品的消费行列,而少为人知的一罐2700年前的男士面霜,在中国多家机构以及来自德国团队的合作下被发现挖掘。

人类使用护肤品可以追溯数千年历史,根据记载大约在公元前3750年,古代埃及的妇女们就有使用乳脂来涂脸、脖子和手臂,中国古代使用护肤化妆品也有数千年历史。

最新的发现的这罐男性面霜是研究人员在中国北方的刘家洼地区发现的,这是中国古代男性使用化妆品的最古老证据。是一种可以用来使脸部看起来白皙的乳霜。

古代遗迹的历史可追溯到中国历史上的“春秋时期”,即从公元前771年到476年之间的3年。该遗址曾经是一个“刘家洼”城的所在地,该城是名为“瑞芮”的附庸国的首府。春秋时期以秦朝统一六国为结束标志。

研究人员在挖掘现场确定了古代贵族的生活区。他们找到了青铜陪葬武器和一个由青铜制成的罐子,里面装有研究人员认为是软膏的黄白色物质。

对材料的分析表明,它大约有2700年的历史,由动物脂肪和月乳制成(一种碳酸盐泥,干燥后会变成白色粉末);它们混合在一起时,可以用作面霜。

在《考古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参与发掘的专家描述了他们在考古现场发现的各种物品和和古老的面霜。

研究人员认为,这位贵族曾有它抹脸,也许以此作为展示个性的方式;又或者,那是古代宗教仪式的一部分——当地原始信仰中那是具有神奇特性的矿物。总之,从功能上来说,那是有史以来最古老的男性化妆品。

男性护肤,在时尚界中最出名要算是83岁的时尚创意大师、卡尔.拉格斐KarlLagerfeld,他的护肤包里面,有五千多的致臻夜间修护精华露、三千多的莱珀妮鱼子面霜、两千多的海蓝之谜精华乳液,都是清一色的昂贵大牌。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