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悄撤孔子学院限制? 白宫回应(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1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17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于访美的副主席习近平在洛杉矶附近的一所学校握手。(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2年2月17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于访美的副主席习近平在洛杉矶附近的一所学校握手。(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卸任前颁布一行政令,要求美国学校等教育机构与孔子学院的关系必须透明化,但是,美媒报导拜登上台后悄悄撤销该政策,而白宫2月10日回应,有关撤回规定的指称“不实”。

美媒“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2月8日的相关报导,以“拜登悄悄撤回川普对中共在校园宣传禁令”为标题。

美国之音报导,白宫方面星期三(2月10日)表示,有关撤回规定的指称“不实”。

白宫一位发言人说:“川普政府一开始就没有将规定提交到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因为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在川普政府期间从未完成对规定草案的审议。这个草案在就职日那天还卡在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跨部门审议当中。”

这位发言人还说,就职日当天,白宫幕僚长克莱恩(Ron Klain)按惯例发布了冻结所有监管程序的备忘录。他说:“冻结意味着,这项规定从信息与监管事务办公室自动撤回,需要重新提交。撤回适用于所有在政权交接时没有完成审议的其他规定。”

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下属的信息与监管事务办公室(OIRA)网站显示,去年12月31日川普政府提交了待审议的规定,名为“要求接受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SEVP)认证的学校披露与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协议”。网站信息显示,该规定的审议过程于1月26日结束,并显示结果状态为“撤回”(Withdrawn)。

多位共和党议员认为,拜登政府在向北京服软。 

参议员鲁比奥发推表示,“FBI已发出警告,中共利用孔子学院对美国学校进行渗透。但是现在拜登却悄悄撤回了川普政府要求学校和大学披露与这些中国政府影响力代理人合作关系的政策提案。”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推特上表示,“中共造成的大流行病已肆虐全球一年。拜登政府没有在掩盖真相的问题上问责中共,反而给其奖赏,允许他们的宣传渗透进我们的大学校园。”

众议员克劳福德(Rick Crawford)发推说,“为什么拜登政府允许一个与中共直接有关的组织活跃于美国各教育机构?中共从来不是美国的朋友,对此视而不见只会造成更多破坏。”

面对中共喊话 拜登政府态度不明朗

上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对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视频讲话中喊话拜登政府,希望其取消关闭孔子学院等“不得人心的政策措施”。

拜登随后发表了首个外交政策讲话,将中国称为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不过在孔子学院等具体政策方面,拜登政府尚未明确表态。 

川普强硬抵制孔子学院

中共对美国教育系统的渗透近年来受到美国政界和情报界的关注。川普在任时针对孔子学院采取多项抵制行动。

据美媒Axios报导,川普于2020年12月31日,即卸任前不久颁布行政令,名为“建立学生与交流访问计划认证学校揭露与孔子学院及课堂协议的要求”。

该行政令规范美国凡经认证可进行海外交流的大学和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各级学校,必须公布与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的任何合约、合作关系或资金往来。该政策也适用于获得中共直接或间接资助的其他中国文化机构或团体。若未依规定呈报合约、合作与资金往来等资讯,美国相关学校或机构的“学生与交流访问计划”的认证会被撤销。

全美学者联合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的统计,2017年4月时,全美共有103间孔子学院。截至2020年9月7日,美国的孔子学院减少到67间,其中有5间原本计划年底前会关闭。

2020年8月,川普政府宣布,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是中共的外国代表机构,并限制国防部向设有孔子学院的院校提供资助。

前国务卿蓬佩奥曾警示,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共的全球大外宣,并对美国校园进行渗透和恶意影响。2020年10月,他曾表示强烈要求年内关闭所有在美孔子学院。

若干教育工作者及美国大学教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曾指出,凡是抵触孔子学院“任务”的教材,像是提到台湾、香港、西藏与民主,在课堂上会受到抑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