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也大赞 台湾将取得逾1000万剂疫苗(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0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未消,国际均殷切盼望有效疫苗问世。卫福部长陈时中10日证实,台湾已经买到了505万剂莫德纳疫苗。
武汉肺炎疫情未消,国际均殷切盼望有效疫苗问世。卫福部长陈时中10日证实,台湾已经买到了505万剂莫德纳疫苗。(图片来源: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0日证实,台湾已经买到了505万剂莫德纳疫苗,预计5至6月间分批到货,并将分送至22县市的冰箱储存,目前还跟1家国产疫苗厂签下500万剂购买合约,可期待性高。总统蔡英文则透过脸书表示,“505万剂疫苗签约了,请大家为指挥中心和防疫国家队按赞!”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湾列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单 将获逾20万剂
召开国安高层会议 蔡英文提四大指示
大陆疫苗进台湾?官二代示警:恐灭顶
美变种病毒10天增1倍 老虎也染疫
卡尔森对疫苗有疑问?大科技:“闭嘴”

陈时中:莫德纳疫苗5月将抵台 另签约买500万剂国货

综合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指挥中心今天证实已经买到505万剂美国制药厂莫德纳(Moderna)的武汉肺炎疫苗,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说,这是在昨天(9日)下午获得的讯息,并笑称:“我们还在讨论要怎么写新闻稿,对方今天就自己发布了。”

陈时中说明,指挥中心跟莫德纳在谈判之初就以500万剂作为目标,后来该公司说可以再分配出5万剂,台湾立即再争取这5万剂,预计5至6月期间将分批运抵台湾。

疫苗运送部分,陈时中表示,原则上会到台湾交货,而非台湾自己派机领货,但相关细节仍需要根据合约以进一步洽谈,至于莫德纳主要必须储存在摄氏负20度环境中,这对台湾而言,都不是问题。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台湾过去就曾进口过负20度的疫苗,22县市均有能储存的冰箱,未来待莫德纳疫苗抵达台湾后,会以冷冻配送至22县市的卫生局或指定地点进行储存,再运送至其它的医疗院所,该疫苗在解冻后能在2至8度低温中储存约30天,这比辉瑞BNT的储存条件好很多。

陈时中又进一步说明,BNT除了需要在负70度低温中运送,在解冻后也只有3至5天的效期可接种,相较之下,莫德纳的冷链等问题则相对简单。

疫苗效力方面,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说,综观目前3支普遍获得各国使用的疫苗,如辉瑞BNT、莫德纳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则显示保护力都达94%至95%。

AZ疫苗方面,整体的保护力约只达70%,先前也曾发现先施打半剂、再施打1剂,可望获得高达90%以上保护效果,但随着新资料陆续加入,有国家发现AZ疫苗对于南非病毒仅有60%有效或更低,并显示AZ相关数据持续在变动,但这3支疫苗对重症防范效果都不错。

台湾目前确定获得了AZ、莫德纳疫苗,民众好奇优先接种的医护是否可以选择厂牌。陈时中说,未来疫苗会按照各族群的优先级开放接种,一个族群没有打完就往下继续开放,若有新疫苗进来,仍维持原本的优先级,若第一次就对疫苗有疑虑、想要晚点施打也没关系,优先级均保留着。但陈时中也认为,小时候经常讲“捡来捡去捡到卖龙眼(台语)”,并强调能够施打的疫苗均经过专家评估,且与世界同步获得认可,民众可安心。

国产疫苗部分,陈时中认为,可期待性非常高,并表示,目前国内(台湾)共有两家疫苗厂进入了二期临床试验,指挥中心也已经跟其中一家达成共识,将会签下500万剂购买合约,另有500万剂的开口合约,另一家则会持续朝这方向来谈。

《路透》稍早报导,美国药厂莫德纳已证实跟我国(台湾)及哥伦比亚签署武汉肺炎疫苗供应协议,将会分别供应500万剂、1000万剂。

报导称,莫德纳疫苗有效率达94.5%,保护率破94%,有效度高于辉瑞疫苗。莫德纳于上个月更公布好消息,宣称实验室研究表示,莫德纳疫苗对于英国、南非变种病毒具有保护力。

疫苗签约取得佳绩 蔡英文:请为指挥中心和防疫国家队按赞!

总统蔡英文今天傍晚透过脸书发文表是,“505万剂疫苗签约了,请大家为指挥中心和防疫国家队按赞!”

蔡英文表示,她昨天召开国安高层会议,讨论取得疫苗的进度。指挥中心今天正式宣布:已与美国Moderna公司签署了505万剂的COVID-19疫苗供应合约,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开始供货。

蔡英文表示,在各国都积极地取得疫苗的此刻,“能签下大规模的供应合约,靠的是政府团队跨部门的合作和努力”。并强调,接下来会采取多源头外购及国内研发双轨并行的方式,以确保台湾能够拥有足够的疫苗。

最后,蔡英文不忘表示,黄历新年假期,为大家带来好消息,亦感谢所有继续待在岗位上,守护着台湾人民的防疫国家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