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骗了大家 外媒:北京宁对外大洒币也不济民(图)

发表:2021-02-11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谢田表示,当前北京政府宁愿对外国洒币,也不肯来帮助其国内人民,这并不是习近平领导下的独有面貌。(图片来源:Le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目前武汉肺炎仍在全球大流行,作为该疫情发源地的中国,近年于外交上以“大洒币”政策著称,可是中国(中共)政府面对国内受疫情所苦的人民,却非常吝啬,有外媒特刊专文分析此种现状的相关因素。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在中国内部有数千万,甚至上亿的人民,遭武汉肺炎疫情所苦,但于此同时,北京政府对于外国及外国人表现得却是关怀备至,似乎“热心援助、体贴有加”。但透过简单的网络搜寻就能够发现,各国几乎皆因应疫情为自己的国民,提供了纾困及救济的新闻和消息。然而,北京当局却几乎都是“对外特别热心”,而并非对本国民众来提供援助。

对此,据《美国之音》分析认为,当前的中国政府,大力收紧媒体和民间言论尺度,致使中国民众的抱怨,以及民愤等事情,都没有任何一家媒体胆敢报导出来。而在此时,中共党报《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却还散播错误讯息来欺骗外界,替当局不愿协助民众度过难关的行径,进行擦脂抹粉。

胡锡进此前曾经声称“有的国家给每一个人发钱,但那是属于哄大家的,因为都发钱了,在基本上等于都不发钱。”此言论一出,立即广受中国海内外网友严厉批评,外界都认为,胡锡进企图藉这种错误言论,来为北京政府护航,同时蒙骗了百姓。

根据《美国之音》援引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教授谢田评论认为,相较于中国(中共),台湾政府的做法就非常正确,透过发放非等同现金的购物券和消费券等,以救助遭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穷人,而且又帮助了小企业。

谢田进一步指出,当前北京当局宁愿对外国来洒币,也不愿意帮助国内人民,这并不是习近平领导之下的独有面貌,其实这是中共政权一以贯之的作风,自从中共建国70多年以来,从来没有给老百姓发过钱,而是仅会吞噬人民的财富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