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金钟视帝餐厅打工 吃苦拚未来(组图)

发表:2021-02-1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岁台湾影帝吴政迪,多次入围金钟得奖,演技精湛获得肯定。在影视产业低迷中,他不仅乐观看待,有时间更是安排去餐厅打工,不怕脏苦态度,令人赞赏。
25岁台湾影帝吴政迪,多次入围金钟得奖,演技精湛获得肯定。在影视产业低迷中,他不仅乐观看待,有时间更是安排去餐厅打工,不怕脏苦态度,令人赞赏。(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25岁台湾影帝吴政迪,多次入围金钟得奖,演技精湛获得肯定。在影视产业低迷中,他不仅乐观看待,有时间更是安排去餐厅打工,不怕脏苦态度,令人赞赏。

吴政迪身段柔软 认真餐厅打工不怕吃苦

吴政迪现在仍是学生,就读国立台湾戏曲学院客家戏学系。近期有网友在东区某家餐酒馆打工,虽然他戴口罩没露面,仍然被认出打工仔是吴政迪。而他也大方向媒体承认,照片中的人是他,吴政迪透露,“我来快2年了,没工作时在家没事,(打工)起码有事做。”

打工时,吴政迪头戴鸭舌帽、戴黑口罩,热心在外场热情服务客人,有时候被认出,他也不介意笑说,“一开始会来这边打工算意外,本来和赵骏亚几位朋友一起约吃饭,老板何依霈来打招呼,聊到店里很缺人,我就说没事可以来帮忙,结果隔天她真的打电话给我,她不是开玩笑,可能真的很缺人吧。”

这一帮忙就2年了,吴政迪已经习惯没有通告时会来这边打工,一个礼拜约2次,每次6小时,时薪是170元,在近期景气不佳的情况下,他有更多时间安排上班,早已调适好心情,不会觉得丢脸,仍旧努力工作,他说,“可能对知名度比较高的人来说,这种压力比较大。对我觉得还好,也可能跟小时候家里开过餐厅有关,在外场闯荡过,特别上手。”有时候若被认出来,他反而满开心,会招待东西。

吴政迪经常会去户外大自然走走,舒展身心。
吴政迪经常会去户外大自然走走,舒展身心。(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吴政迪分享打工辛苦一面,担任外场服务生,常遇到顾客身体不适呕吐等突发状况,大小事都要即时处理,从工作中他也学会如何善意协调顾客争议,安静情绪等。幸运的是,老板就是他的同公司师姐,吴政迪若是忙拍戏、主持,或临时有通告,老板也很能理解艺人工作性质,给予方便。打工赚的钱,积少成多,有时候还可以抵房租。

同时,他和服务业女友甜蜜交往4年,俩人还会找时间相偕去户外大自然走走,舒展身心,提及结婚,他则表示希望工作再稳定后,能让她的家人放心再计划。

已经拍摄10年的戏,吴政迪又是能刻苦耐劳的客家子弟,他曾跟在导演周晓鹏、孙德荣学习很多人生经验,也教导他尚有许多进步空间的地方。因此戏少时,他轻松放下身段,不浪费青春去打拼工作,生活辛苦却充实。

吴政迪小档案 星途潜力十足

艺人吴政迪,出生台湾桃园龙潭,是客家籍演员,多才多艺,星途潜力十足。这几年来,细数他参演所获过奨项,包括从他15岁(2010年)时,即以《情义月光》获得第45届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男主角奖。之后陆续在2016年第51届金钟奖,以《客家剧场-谷风少年》获得提名入围;2018年第53届金钟奖,以《么个么个》获得儿童少年节目主持人奖;2019年第54届金钟奖,以《日据时代的十种生存法则》获得提名入围;2020年第24届亚洲电视大奖,再以《日据时代的十种生存法则》提名戏剧节目男主角奖。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