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媒唱衰“护国神山”(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2-09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南部科学园区
台积电南部科学园区(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红色媒体唱衰台湾方法,最常见就是半真半假消息,眼下就有一件。

“武汉瘟疫”蔓延全球,台湾靠着半导体产业撑出一片天,经济独强,台湾国名也逐渐被世界看见,突破阿共封锁,这一点让中共芒刺在背,因此,当全世界为了芯片供应链,必须保护台湾的时候,红色媒体全体出动,利用真假讯息混合,开始唱衰台湾,其中最离谱的文章是说,台湾的护国神山,会引起中共犯台动机,这是典型的倒果为因,把“怀璧其罪”的中国历史故事,套上现代科技思维,但是,最离谱的是,最近一篇“美国忌惮台湾半导体科技,将对台湾发动贸易战争”,还举出美国打击日本半导体产业为例子,这一则更是半真半假讯息,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

半导体产业链有两块

半导体产业链有两大区块,内存储存和非标准IC制造,台积电专攻非标准IC制造,和美国半导体并不竞争,而是互补,美国无须制裁台湾理由在此,美国对中共封锁半导体,原因是敌国,台湾是美国朋友非敌人,这点相当清楚。

台积电真正市场竞争对象是三星,其次,1980年代美日的半导体竞争,是内存储存,或称DRAM,日本从美国拿到科技转移之后,迎头赶上美国的英特尔等硅谷大厂,引发这些大厂的忌惮,这是事实。但是,战后,美国把日本视为第一线技术转移国家,扶植日本科技是美国国家战略策略,就如同左右两个口袋,都是美国的,美国也不担心日本科技超越美国,简单说,亚洲国家皆属于拷贝科技,当年,美国抛弃的科技,第一线就是优先到日本,接着到台湾和韩国,从传统电子产业到电脑,皆是如此运作,但是,引发贸易战争以至于后来的“广场协议”,日圆大幅升值,并非因为半导体产业,而是因为军事科技,日本人踩到“美日安保条约”的红线,才引发经济制裁,而半导体因此成为制裁对象,并非美国针对日本的半导体太强盛,而进行打压,这一点必须说明清楚。

美国宪法规定,政府不应该介入私人企业运转,这也是美国对中共政府补助产业,相当感冒的原因,故事从头说起。

日本内存制造超越美国

世界电脑的发明人是爱德华埃肯,毕业自威斯康辛大学,1970年世界第一台电脑MARK1,在他手上完成,接下来是王安把内存缩小了,创办王安电脑,美国电脑一直领先世界,苹果第一台电脑问世后,第二年就到日本,简单说,日本也是靠着美国的科技转移壮大,1974年,日本决定组织国家队,在内存储存制造赶超美国,于是由日本半导体之父重井康夫领队,找到日立、NEC、富士通、东芝、三菱等五家公司,合资建立半导体国家队,总部设在东京,日本发明一次就做三代的制程,这一套功夫很快超越美国硅谷英特尔、美光等大厂,到1985年,日本全球内存市占率来到50%,并拥有一千项专利,搞到英特尔差点倒闭,后来苹果出手救了英特尔。

美国硅谷大厂认为,没有政府出手,无法拯救半导体产业,但是,当时美国政府没有理由干预,为了逼迫政府出手,硅谷大厂组织一个“美国半导体协会”,透过“游说法”对国会进行游说,首先,协会游说国会通过,公务员退休金投资新创产业,并降低资本所得税从49%到28%,等于绑住政府基金,接下来就是要找出国安理由,逼迫政府对日本出手,也刚好日本国家队成员东芝企业犯了大错,东芝发明了创新的洗床科技,针对潜水艇的螺旋桨制造工艺,可以制造出静音效果,美国核潜舰率先使用,苏联对这项技术一直眼红,透过特务牵线,苏联也从东芝拿到这项专利,没料到东窗事发,这件事被硅谷大厂得知,硅谷“半导体协会”就用这个理由,从国会发难,开始打击日本,并且说,日本违背安保条约把科技卖给苏联,因此,不可以让日本独占半导体,否则会影响国安,东芝事件就是例子,游说成功后,国会通过对日本祭出“唯读内存涉及倾销”301条款,1986年,美日签订半导体协议,日本必须开放20%市场,禁止垄断,对销美的内存扣100%的惩罚关税,日本半导体产业经过打击,开始转向发展,内存储存制造,才被韩国的三星捡到便宜,而这一年刚好是台积电成立的第一年,台湾的积体电路发展足足慢了日本十年,如今却迎头赶上。

红色媒体故意忽略这段故事,把美国打压日本半导体变成主题,硬套上台湾,故意打击台湾护国神山,日本半导体被打压是事实,原因却不是半导体产业本身,而是军事科技卖给苏联,违反美日安保条约。

红色媒体喜欢用真假各半的讯息,掩人耳目,欺骗不懂的人,以为台湾人都是傻瓜,偏偏有人不傻,出面拆穿这些唱衰台湾护国神山的人。

有护国神山在,台海战争至少降低90%,因为,中共发动战争的前提,必须沿海福建整军调动半年,并且获得俄罗斯同意,否则苏恺战机、S400飞弹补给会中断,我不以为俄罗斯会介入台海战争,这才是大问题,战争前,外资会先跑路,中共必须做好放弃经济发展准备,战争后,毁灭台湾半导体产业,等于毁灭世界经济,你看会不会引起天下围攻。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