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赠桃 助人脱离凡间(图)

作者:华翰整理 发表:2021-02-0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奶奶吃了道人的桃子后,就成仙了。(图片来源:Pixabay)
老奶奶吃了道人的桃子就成仙了。(图片来源:Pixabay)

许宣平,新安歙县人。唐睿宗景云年间,隐居在城阳山的一座草屋。他的模样像四十来岁的人,不曾见过他吃饭,走起路来像是奔跑的马儿。

他有时候担着柴到城里来卖,柴担上常常挂着一只花葫芦和一根弯曲的竹杖,每次喝醉后,拄着竹杖回山,独自吟唱道:

负薪朝出卖,

沽酒日西归。

路人莫问归何处?

穿入白云行翠微。

三十多年中,他行了很多善事。有人遇到危难,他会出手相救,有人患上疾病,他会救死扶伤。城里很多人都去拜访他,但不一定能找到他,只见屋子的墙壁上,有一题诗:

隐居三十载,石室南山巅。

静夜玩明月,明朝饮碧泉。

樵人歌垅上,谷鸟戏岩前。

乐矣不知老.都忘甲子年!

一百多年以后,许明奴家中的一位老奶奶进山打柴。在南山中见到了许宣平,正坐在石上吃桃,桃子很大。他问:“你是许明奴家的人吧?我是许明奴的祖先许宣平。”

老奶奶回:“人们常说你已经得道成仙了!”许宣平说:“你回去后,替我告诉许明奴,我在这山里头。你是个敬神礼佛的忠厚长者,我给你一个桃吃,就在这里吃完,不能拿出去。这山里虎狼很多,山神很珍惜这桃子。”

于是老奶奶就把桃子吃了,味道很好,一下就吃光了。回去后与家人说了此事,他们都感到十分惊异。从那以后,老奶奶就不爱吃饭了,一天比一天年轻,身体变得轻捷健壮。

数年之后,兵乱四起,百姓不安。许明奴一家四处避难,奶奶就此进了深山,再也没有回来。后来有人进山打柴时偶然遇到她,只见老奶奶穿着藤叶做的衣服,走起路来像飞一样快。当人们去追赶时,她就飞到林木之中,升天离去了。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