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黄捷失败 国民党被骂惨(图)

发表:2021-02-07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没通过,黄捷落泪感谢凤山支持者,还有机会帮凤山服务两年,她重申拒绝报复性罢免,更感谢总统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陈其迈,使高雄未来更好。
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没通过,黄捷落泪感谢凤山支持者,还有机会帮凤山服务两年,她重申拒绝报复性罢免,更感谢总统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陈其迈,使高雄未来更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没通过,黄捷昨天落泪感谢凤山支持者,过了当天还是高雄市议员,还有机会帮凤山服务两年,她重申拒绝报复性罢免,更感谢总统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陈其迈,使高雄未来更好。被锁定成下个罢免对象的基进党立委陈柏惟指出,这代表民意翻转,这种斗争不被人民接受。身兼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的立委赵天麟也表示,感谢凤山人展现出民主圣地的魄力跟高度,终结了这次粗鄙、恶质的报复性罢免,帮高雄市议会留住认真优质的议员。民进党高雄立委管碧玲对此表示,因为人民不接受滥权操纵罢免,也直呼“高雄人的选择,是非分明,正直理性!”

罢免案没通过 黄捷落泪感谢凤山人写历史

据《中央社》报导,黄捷罢免投票6日下午5点39分已完成228个投开票所之

计票作业,依高雄市选举委员资料,“同意罢免票”5万5261票、“不同意罢免票”6万5391票,罢免案没通过。

黄捷当晚在民进党立法委员许智杰、赵天麟,以及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等人陪同下,落泪谢谢支持者一年投四次,用选票写历史,令她还有机会继续为凤山服务两年。许智杰的服务处外聚集不少支持民众,不停地欢呼,为她加油。

黄捷表示,她会继续努力,不让凤山乡亲失望,同时也为于防疫时刻,造成社会纷扰致歉。并特别感谢许智杰从一阶连署就关心选情,还提到民进党高市议会党团及立委协助,并点名“老大哥”林昶佐、“2046台湾”成员、基进党等本土、进步、民主派站出来支持与声援,并谢谢蔡英文与陈其迈,让高雄未来更好。

对于报复性罢免,黄捷重申,希望仇恨的氛围不要在台湾蔓延,而是能够在此役后止住报复,并希望接下来面临着报复罢免的民代,都能有支持民众站出来用行动支持,她尤其点名高市议员高闵琳,“凤山守住了,冈山也要守住”。

她最后表示,25岁参政以来,才经过了两年,虽然跌跌撞撞,也有很多不够成熟,却突然获得巨大考验,盼经此役获得的革命情感,能让大家继续团结,接下来一起抵御未来挑战,让高雄跟台湾愈来愈进步。

陈柏惟:这种斗争不被人民接受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中市立委陈柏惟说,黄捷罢免案没通过是公民社会的成功,罢免方提到国安法跟港人是暴民,都让人质疑罢免方怎么与国民党、新党以及共产党说法一致,无法使大家接受。另外,黄捷施政的问政内容,持续3个会期都是拿到优秀的议员,民众皆可以接受她。

陈柏惟强调,未来若要提出罢免案,必须要有正当性,不仅是程序,不只是随便找一个理由,若共产党要拿国民党这把手枪打出罢免的子弹,则自己会站在第一线替台湾人承担。

赵天麟:凤山人展现民主圣地的魄力与高度

赵天麟也说,这次的投票,不仅是对黄捷的信任投票,也是论述的对决,更是市民对出自于情绪性、报复性和政治恶斗为出发点的罢免,展现出拒绝的明确态度,终结政治荒谬剧。

他们也要再次呼吁国民党,台湾于亟需团结防疫的当下,所有情绪性的罢免报复的行动都应该要告一段落,若还要倾全党之力,为了一党之私滥行罢免跟操弄仇恨,未来不管是高雄其他选区市议员,或是吴思瑶、陈柏惟等委员,面对这种报复性的罢免行动,均将遭全民抵制。

管碧玲:高雄人是非分明

管碧玲在脸书上表示,民进党的起源是反独裁,争民主,其支持者的民主素养深厚为台湾民主化的动力。在高雄的两次罢免,证明了台湾社会这股民主的力量十分让人赞叹。一个非常容易被操纵的制度,高雄人用行动守护。

管碧玲说,这两次罢免用不相上下的投票率,展现出选民对罢免制度的重视,而这种参与率是制度成功的基础;越高的投票率才越能反应民意的意向,亦才越符合投票结果的真实性。

管碧玲更强调,两次罢免的投票结果显示出是非分明的制度理性。“罢韩,人民用选票教训当选三个月就琵琶别抱的市长,罢捷,人民则用选票教训那个没有正当性的报复性罢免”。

“高雄人的选择,是非分明,正直理性!”管碧玲直言,高雄人挺大是大非,所以超越党派,展现“路见不平,气死闲人”的义气。黄捷不是民进党,问政也批评民进党,但是又如何?因为这是公义,民进党的支持者,无私的力挺。“凤山市民这次,用选票谴责滥权操纵罢免的行为!在守护民主的历史上,深具意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