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捷罢免案6日投票 蓝绿对决成焦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05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罢免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明天投票,因情势成蓝绿对决,引发全国关注
罢免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明天投票,因情势成蓝绿对决,引发全国关注。(图辟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罢免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明天投票,因情势成蓝绿对决,引发全国关注,蓝绿预估投票率将在4、5成。绿营主打诉求为反报复性罢免,盼催出“不同意”票;蓝军则盼以“反莱猪”拉到罢免票。另发起罢免台中市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的“删Q总部”今宣布,第一阶段罢免提议书已达标。陈柏惟则回应称,没感到压力,请支持者勿担心。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国民党神秘民调流出 陈柏惟点出关键
台湾如何防止渗透?基进党立委讲出重点
挺报复性罢免黄捷 绿轰蓝:伤害台湾民主
蓝营欲罢免绿委 绿营:非理性斗争路线
罢捷称港版国安法 网怒:中共法治台官

黄捷罢免案明投票 蓝绿估投票率5成上下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高雄市选委会公布凤山区投票人数达29万1566人,至于黄捷于2018年当选得票数达1万8420票,依照公职人员选举罢法第90条规定,若同意罢免票数多过不同意票数且超过选区25%同意得票,罢免案即通过,换言之,罢免门槛超过7万2892人。

对此,民进党市议员邱俊宪评估,罢免及反罢免全力催票,可能将激出超过5成投票率;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双方的得票数,将会成为未来是否能够“止罢”的有效参考。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曹桓荣则认为,对决态势升温,再加上好天气助于催化投票率,预估6日将超过4成投票率,可望约达12万人投票。

在6日到来前,黄捷一直持“正面迎战”立场,除了亲上火线网络直播、市场扫街之外,民进党及台湾基进更是力挺,早晨、黄昏均有绿营民代陪同黄捷在路口上呼吁支持者站出来,投下“不同意”票。

5日晚间7时,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庄瑞雄、两任凤山市长的许智杰、同为凤山选出的市议员林智鸿,以及前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陪同黄捷车队扫街,大家全力动员催票并誓言要以“不同意”票压制报复性罢免,避免未来罢免骨牌接二连三。

至于罢捷方比照选前黄金周,“凤山清洁队”除透过车队宣传及紧扣“反莱猪”议题之外,5日晚间在捷运橘线凤山西站出口附近举行“罢捷之夜”,国民党立委许淑华、郑丽文等人纷纷出席助讲。今日晚间双方的出席人潮将成为此战指标。

高雄市凤山区罢免投票总共设置228个投开票所,投票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高市选委会提醒投票人须携带国民身分证、印章、投票通知单,还要配戴口罩并落实防疫规定。若劝导不听,将依照传染病防治法裁处新台币3000元以上及1万5000元以下罚锾。至于正在居家隔离或居家检疫者依法不得进入投票所投票。

此外,高雄市警局今日规划好6日投开票警力布署,总计将投入660名警力,凤山分局则有560名警察停休,以维护投开票所治安维护,至于其它16个分局则维持正常勤务警力,且待命支援凤山区的罢免投票维安。

此外,日前警局接获情资,得知某罢捷人士于网络上号召民众前往黄捷服务处呛声,警方为此严密监控防范滋扰、暴力行为,据悉最后并未完成集结,虚惊一场,但警方将请示检方,是否进一步追究未遂犯。

罢免第一阶达标 陈柏惟脸书发文:支持者不要担心

台中市龙井区居民杨文元发起罢免台中市第2选区(沙鹿、龙井、大肚、乌日、雾峰)立委陈柏惟活动,并于2月1日成立“删Q总部”,罢免提议书5日超过3000份,跨过罢免第一阶段2911份门槛。

杨文元说,该区总共约有29万投票人数,而第一阶段罢免提议书需要2900多份,第二阶段则需要2万9000多份连署书,至于第三阶段罢免投票则需要超过7万2000票。

杨文元5日代表“删Q总部”对外宣布,第一阶段连署达标,估计已超过了3000份,但清点作业尚在进行中,没有办法确定份数。

杨文元表示,将依照既定计划于8日送交中选会,一旦成案后,第二阶段连署要从头开始,他们有信心,希望大家支持罢免不适任立委。

对此,陈柏惟今天下午透过脸书简单回应说,因长达半年的罢免连署,有两千份是理所当然,他没有因此感到压力,跟颜委员互动就像点头之交,没有压力;他也请支持者不要担心,反而是他自己给自己的自我要求比大家以为的多很多,他只求带给大家更好的国家及社会。

陈柏惟表示,他未来会继续在“国家安全”及“国民安全”领域缪力打拼,作为“台湾之盾”,站在第一线承受着来自内外的恶意。

陈柏惟也提及了6日将举行罢免投票的黄捷罢免案,陈柏惟认为,如何判断施压及受压,决定了你对这世界的看法,这就是意识型态,并表示,台湾被中共欺负,所以他们支持台湾,因黄捷被报复性罢免,所以他们支持黄捷,“你的意识型态决定你是给予压力的人还是卸下压力的人。”

最后,陈柏惟强调,“我是台湾的3Q,台湾3Q。”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