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还给中天 赵少康“总统政见”遭怒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05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少康昨天说,他若当上总统将会把52台还给中天,此说一出,引发时代力量及黄国昌的批评,并质疑,这是总统的职权吗?
赵少康昨天说,他若当上总统将会把52台还给中天,此说一出,引发时代力量及黄国昌的批评,并质疑,这是总统的职权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重返国民党的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说不排除参选2022县市长、2024总统大选,只要是为台湾及蓝营做事。他还宣布,若当选总统,将把52台还给中天。对此,时代力量批评,赵少康懂媒体肩负社会责任,却说出反民主反法治言论,并质疑,国民党认同此说吗?黄国昌讽刺,在当选前,就宣告自己当选后要违法滥权,这是哪门子的民主法治水准?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赵少康能救国民党?重点遭曝光
赵少康想选国民党主席 黄澎孝爆料内幕
国民党反共也没差?他说出北京真心话
罢捷称港版国安法 网怒:中共法治台官
赵少康开炮怒轰:国民党有很多烂人

总统政见提中天 赵少康:若当选总统会将52台还给中天

中央社报导,赵少康昨天受访再次提及NCC不予中天换照一事。

赵少康表示,司法有个界线,媒体监督行政部门同样有界线,政府能够蛮横不予中天新闻台换照,就要让华视入主52台吗?大家相信政府并没有介入华视入主52台吗?

赵少康表示,过去年代综合台在前总统马英九执政时期被收回,他曾经告诉马英九要为此事负责,马英九却质疑说为何要负责,并认为NCC是独立机关。赵少康对此回应,NCC委员是由谁提名,提名权就是主控权。

赵少康说,过去新闻局掌管时还能够知道是谁做决策,但现在谁叫得出来NCC委员的名字,做这么重要的决策能够不负责,因此他郑重宣示,若他当选总统,就会叫华视退出52台,还给中天。

赵少康若打2022县市长战 医:可空降台南让在地民众眼睛一亮

精神科医师沈政男3日下午透过脸书建议赵少康,“赵少康应选台南市长”。

沈政男表示,赵少康还是20多年前,那个凭着满腔政治热情及先天超好的口条,就要救国救民的赵少康。他直言,虽然赵少康的口才依旧凌厉,可以将复杂的政事说得浅显易懂,且能够激起选民热情,但时空环境已经不一样了,光凭九十年代的政治手腕,不足以在网络时代再造赵少康旋风。

沈正男认为缺少的部分可再谈,但赵少康必须先将战线拉出来,现在就要想清楚,到底接下来要进攻什么位置。

沈政男认为,赵少康选国民党党主席,当选是没问题,但他质疑,赵少康真的需要这个位置,以及他跟江启臣继续当,会差多少?因此,沈政男认为,江启臣继续当,其实就够了。

沈政男表示,赵少康现在应该要“开始布局2022,下去选六都!”但因台北有蒋万安,新北有侯友宜,台中有卢秀燕,而韩国瑜选桃园的机会颇大,因此,赵少康只剩下南部可挑。他认为,台南的黄伟哲跟高雄的陈其迈相较,黄伟哲比较好打,因此赵少康可以挑战2022台南市长。

他说,黄伟哲在2018之役,拿到的选票少到连他自己都心虚,加上这一、两年,黄伟哲引发了些争议。

所以,沈政男最后论断,以赵少康的爆发力,若空降台南,一定会让台南人眼睛一亮。

赵少康“总统政见”惹怒 时代力量及黄国昌相继怒轰 

针对赵少康提及“把52台还给中天”,时代力量4日透过脸书批评,“这什么反民主法治的言论?”

时代力量表示,最近中国国民党KMT主席选举消息甚嚣尘上,占尽了各大媒体版面。对他党主席选举时代力量无从置喙,但赵少康先生的惊人发言实在令人傻眼。

针对赵少康今天对媒体说“我若当选总统,会叫华视退出52台,还给中天。”时代力量质疑,这是什么反民主、反法治的言论?

时代力量说,当初因中天新闻劣迹斑斑,让NCC在换照审查时做出不予换照的决定。这是独立机关NCC的职权,与总统职权半点关系都没有。时代力量批评,“政治人物用这样的言论煽动民众情绪,来达成特定的政治目的,真的令人不齿。”

时代力量表示,台湾是法治国家,政府的任何行政作为均必须有法律的充分授权,并非任何一位政治人物开口说了算,就算总统也没有这权力;媒体是社会公器,新闻频道更是属特许事业,要服务对象是人民,并非政党、财团或个人。时代力量批评,赵少康身为媒体人,应该很清楚媒体肩负的社会责任,因此更不该说出“把52台还给中天”这样离谱言论。

时代力量还表示,NCC同样该恪守职责,但主委陈耀祥公开喊话要让特定频道上架52台是非常不适当,也引来诸多批判,让52台在递补期间徒增争议;国民党在记者会上曾予以批评,却未见国民党对赵少康预告要违法滥权的言论有任何评论,时代力量质疑,难道是认同赵少康这样的说法吗?

时代力量强调,打造良善的媒体环境应该是各政党及政治人物要努力的方向,唯有媒体成为不被污染的公共领域,阅听人才不被欺瞒,真正的“耳聪目明”。

最后,时代力量不忘呼吁,在关键时刻,不该走回头路。“切莫让媒体成为操纵特定民意的工具,丧失媒体的公共性。”

前立委黄国昌也透过脸书表示,他对赵少康是否要回国民党,没什么意见。因选择加入政党,是每位公民合法的政治权利,他人无从置喙。国民党将如何处理,那也是国民党的家务事。

黄国昌表示,他对于赵少康今日宣示“如果我将来当选总统,我会叫华视退出52台,把52台还给中天”,非常有意见。他质疑,“把52台还给中天”,这是总统的职权吗?总统可以干这种事吗?

黄国昌强调,一个人在当选前,就大剌剌宣告自己当选之后要违法滥权,这是哪门子的民主法治水准?

黄国昌说,NCC陈耀祥公开喊话,要让华视上架52台,这当然不对,彻底失格,国民党从上至下都严词批判,黄国昌进而提出质疑,但对赵先生预告违法滥权的发言,国民党认同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