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房企华夏幸福爆雷债务逾期超五十二亿(组图)

作者:一冰 发表:2021-02-03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部房企华夏幸福爆雷债务逾期超五十二亿
中国房地产企业华夏幸福标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中国头部房企华夏幸福周一承认爆雷,成为近期除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组之外,另一个关注度很高的金融大事件。政府的入场能否扭转华夏幸福的颓势,还有待观察。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于2月1日发布公告并披露数据,称截至2021年1月31日,华夏幸福债务逾期52.55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为236亿元,其中可动用资金仅剩8亿元,其余为受限资金。至此,华夏幸福在第二次陷入资金链危机后,正式承认爆雷。

自1月8日起,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等多家机构纷纷下调华夏幸福的评级,认为其经营低于预期,面临债务违约和融资风险,华夏幸福旗下债券价格应声下跌。虽然半个多月以来华夏幸福坚持否认公司日常经营出现问题,但仍不能提振投资人。

华夏幸福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此前业务除了地产开发之外,还聚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产业,在全国全面打造产业集群。根据中国媒体《21世纪经济报导》,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组建暨第一次会议已于2月1日召开,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在会上,将债务逾期归因于“错误研判环境形势,环境住宅量价齐跌,扩张激进,疫情影响”等。与此同时,河北省和廊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央行及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也参会。

头部房企华夏幸福爆雷债务逾期超五十二亿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截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17年,环北京地区的廊坊、张家口等地纷纷出台“限购令”,环京楼市大幅降温。受此影响,重仓环京的华夏幸福营业利润同比出现明显下降,经营性现金流降幅超过300%。这是华夏幸福第一次面临资金链危机。而在此时,平安斥巨资入股华夏幸福,虽然暂时解决了华夏幸福的危机,但华夏幸福元气大伤,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中的排名一路下滑。据第三方机构易居克而瑞统计,华夏幸福2020年销售额从2018年1600亿的峰值断崖式下跌至963亿。加上自去年开始的多轮疫情重创,据华夏幸福披露,2021当年到期应偿付金额1000多亿,而公司目前货币基金200多亿均受限,面临资金枯竭。

有分析指出,华夏幸福想要走出困局,必须加快融资自救。然而,根据中国国家金融监管机构的要求,即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房企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华夏幸福此次三条“红线”均已触及,融资大大受限。分析人士指出,华夏幸福不得不向政府求助,以搞定各大金融机构获得融资。政府不出手,华夏幸福将步海航破产重组的后尘。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