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心梗预兆”意想不到 却能要人命(组图)

发表:2021-02-0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晕是很多疾病的症状,也可能是心梗征兆。
头晕是很多疾病的症状,也可能是心梗征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梗来的又快又急,心绞痛并不仅仅是心前区疼痛,有一些心梗预兆,完全出乎意料,但是却能要命,提醒大家一定要牢记。

12个意想不到的心梗预兆

1、头晕

头晕是很多疾病的症状,也可能是心梗征兆。一位医师分享个案:一位内蒙患者,头晕多年。颅内造影、CT、磁共振等各种检查都没有发现问题,后来做了冠脉的介入治疗,结果术后头晕症状很快缓解并消失。

2、头疼

高危人群如果伴有头疼,也要注意可能是心梗的征兆。一位老年女性后脑杓疼,活动走路就会头疼。医师围绕头疼和血压做了很多检查治疗,没有发现问题。后来检查心血管,发现右冠出现严重狭窄且钙化,处理后头痛消失了。

3、牙痛

医生提醒:牙痛,尤其是高危人群,先要排除心肌缺血的问题,如果牙痛的部位确实存在牙病,特别容易误诊、漏诊。一个患者经常发作性左下颌牙痛,在口腔科检查过多次没有问题,后来诊断心肌缺血。做了手术打通血管,牙痛也随之消失。

4、双耳突聋

很多心绞痛患者都会出现听力下降,有的双耳嗡嗡响,术后症状马上消失。有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平时身体不错,就是比较劳累,应酬也多。有一天突然发现双耳听不见,先到医院的耳鼻喉科检查,给右耳做手术,但术后右耳完全失聪。左耳不敢再做,残存一点听力。后来单位体检发现心脏冠脉堵塞,就医治疗后,左耳也听力恢复了。

5、睁不开眼睛

医师分享:一位中年男性患者,8年睁不开眼睛,四处求医。后来就医检查,评估之后发现是心衰。造影检查,心脏上一根重要血管,前降支,堵了99%,马上手术通开,术后病患的眼睛就睁开了。

虽然目前无法考证心脏缺血和眼睛之间的关系,但如果眼睛突然看不清,甚至睁不开,也要关注一下心脏。

6、肩胛骨疼

一个女性患者总说她的肩胛骨好像漏风一样,丝丝疼痛。机缘巧合检查了心血管,发现是心血管的问题。治疗后,肩胛骨也不疼了。

7、左上肢无力

一位患者总感觉左上肢无力,并伴有酸麻胀痛的感觉,活动按摩没有任何效果。后来经过检查,基本确定其左侧上肢酸麻胀痛就是心肌缺血的表现。在狭窄处做了一枚支架后,左上肢无力的症状马上消失。

8、胸口像被胶带缠绕

胸口感觉被胶带缠绕,或有一种被束缚感,当心是心梗的预兆。
胸口感觉被胶带缠绕,或有一种被束缚感,当心是心梗的预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胸口感觉被胶带缠绕,或有一种被束缚感,当心是心梗的预兆。一个老板,总觉得胸口像是缠了一圈透明胶带,但一直查不出问题,后来确定是心肌缺血,针对心血管做进一步检查,果然是心血管堵塞,治疗后,这种症状也消失了。

9、脐周疼痛

心梗的高危人群如果出现脐周疼痛,要高度怀疑心梗前兆。

一位50岁左右的男性,一早出门遛弯,回来后开始肚子疼,而且疼的地方是肚脐周围。实在受不了,到医院挂急诊,医师高度怀疑心绞痛。很快做了心电图,果然显示急性下壁心梗,做了血栓抽吸后,脐周疼痛消失了。

10、左腿酸麻胀疼

对于高危人群而言,左腿酸胀也要警惕心梗。一位山东女性患者,术前几个月左腿一直酸麻胀疼,针灸拔罐都没什么用。直到体检发现心血管堵塞,做了手术,术后患者的腿就不疼了。

11、脚底疼痛

一个老人急性心梗发作,做了支架手术开通血管。术后医师问他,现在心脏舒服了,还有什么以前有的症状,现在没有了?老人表示自己之前走路老是脚底疼,走不到两根电线杆的距离,脚底就像踩了钉子一样,现在没有了。医师表示,这种症状虽然不多见,但很多患者都反映会出现脚底针刺一样的疼痛。

12、突然变懒 乏力

这个症状在高龄老人中较常见。而且没有其他心梗症状和不适,唯一的感觉就是乏力、嗜睡、不想动,此时要高度警惕心肌缺血问题。

对于心梗,不能只关注是否心疼、胸闷。记住这些症状,能帮助我们识别早期信号,及早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