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发表反腐月报 赖小民案幕后金融监管大换血(图)

发表:2021-02-02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9日,“中国第一贪官”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1月29日,“中国第一贪官”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中共中央纪委反腐继续释放从严信号。在2021年第一个月内,共有26人接受审查调查,42人受到处分。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2月2日发表反腐月报,提及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内容,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

其中,在1月29日,“中国第一贪官”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中纪委认为,赖小民的伏法,是依法推进金融领域反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典型案例。

1月,有多名中共金融监管“内鬼”被清除,他们有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基,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涛,原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等人。

他们涉及的问题包括——落实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弃守监管职责,纵容包庇金融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违规审批被监管机构增资扩股,违规审批设立村镇银行;为他人在推广银行业务、引荐监管干部、入股银行机构、协调安排工作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反腐月报还称,从云南“黑老大”孙小果“离奇复活”,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杀人犯巴图孟和“纸面服刑”,再到北京市民郭文思“9次减刑”,这一起起严重挑战司法正义的事件,表明司法领域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坚定中共惩治司法腐败的决心。此前,中共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持续纠治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因此,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被免职;贵州省毕节女子喊了一声“草包支书”就被毕节警方跨市铐走并行拘3日,相关人等被追究责任。

此外,在1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还推出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其中就谈及很多反腐案件中的种种细节。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