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箭发射再次失败 网友:遭报应了(组图)

发表:2021-02-02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双曲线一号第2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发射失败(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双曲线一号第2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发射失败(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发射火箭屡次失利,2月1日,双曲线一号第2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发射失败,具体失败原因不明。有中国网友调侃称,折腾了一年多的卫星这下祭天书了、把那些个“鬼画符”擦了,说不准就能成功了。

“双曲线一号”火箭发射失败

综合陆媒消息,2021年2月1日下午16点15分,双曲线一号第2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败。有现场目击者称,一二火箭分离之前就出现异常,飞行路径不对劲。官方则称,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中。

报导指,双曲线一号遥二运载火箭是由中国民营火箭企业——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是一种采用垂直热发射方式的四级小型固体商业运载火箭,该火箭箭体最大直径1.4米,全长约20.8米,起飞重量约31吨,700公里高度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约150公斤。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自成立以来,一直沿着“由固到液、由小到大”(从固体动力火箭到液体动力火箭、从小型运载火箭到中大型运载火箭)的技术发展路径前行。是中国国内首家迈过运载火箭“入轨”技术门槛的民营企业。其首次发射是在2019年7月份,当时成功将两颗科研卫星进入轨道。星际荣耀还因此被国内媒体冠以“中国民营火箭第一发”的称呼,此次是第2次发射。

网友:刻一个老天爷都看不懂的天书 被打回重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火箭机身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也是一个亮点,引发一众网友吐槽。

根据网友贴出的火箭照片可见,机身上刻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网友调侃称,“天书”与火箭的结合,亮了。

网友发布双曲线一号遥二火箭的全貌(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发布双曲线一号遥二火箭的全貌(图片来源:微博)

大量网友纷纷留言调侃:

“净搞些花里胡哨的,都成了对地导弹了。”

“民营多少有点迷信,既然是上天的东西,怎么能搭载凡人写的所谓‘天书’,这不是冒犯天条嘛,难怪被打下来了。”

“这鬼画符,还想上天?给你拍下来。我知道是火箭本身的问题,但是就是不喜欢这些所谓的‘艺术大师’为了吸引眼球搞的古怪玩意儿。”

“刻一个老天爷都看不懂的天书,老天爷拒收,打回重发。连老天都嫌弃。”

还有许多网友认为,亵渎汉字,遭报应了。这就是报应,被老天拒收。

中国火箭发射失利已非首次

如,2020年7月10日,快舟11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次发射就失利。中国官方称快舟11号为运载能力最强、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原计划于2016年底至2017年间首飞,后推迟至2020年,但仍然以首飞失败告终。

原计划于2020年6月16日发射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在临射前的测试过程中,发现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出现技术问题,发射任务被无限期推迟。

2020年5月5日发射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返回过程中以失控方式脱离轨道,飞掠洛杉矶和纽约中央公园,于5月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

2020年4月9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印度尼西亚卫星,在升空后不到50秒即爆炸坠落。

2020年3月16日晚,长征七号改中型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首次升空后,飞行过程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败

不止如此,中国研制的一颗卫星也曾出现问题。2020年3月24日,委内瑞拉一号卫星在太空突然失效。据悉,该卫星系中国研发,2008年用长征-3B运载火箭送入轨道,预计使用寿命为15年。但在2020年就出现问题,该卫星被发现偏离轨道并停止运行,而距2023年就到期的时间还相差3年。

中国航空业近年来屡屡受挫,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有分析指,因中共火箭发展都是依赖美国芯片,而自中美贸易战爆发后,美国对中共实施制裁,从而亦影响到了中共军事技术方面的发展,导致中共发射火箭失败率爆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