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同居要证明?中国防疫 怪招不断(组图)

发表:2021-01-3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陕西
陕西社区祭出“同居男女开证明”的规定引来民众围轰。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多点爆发,官方疑似无力应对,因此不断推出“新花样”。日前,陕西社区又祭出“同居男女证明”的规定,引来大陆民众围轰。对此,该小区紧急作出回应。

陕西社区要求“男女同居证明”遭民间狠酸

近日有网友爆料,陕西西安阳光馨源小区为加强门禁管理,要求住户办理出入证,若住户为男女朋友关系,必须由单位提供证明才可办理。小区住户对此规定提出质疑,并表示,门禁管理现在已经有扫码登记、门禁卡等措施,为何还要办理出入证?

陕西 武汉肺炎 男女证明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该小区物业1月29日出面回应称,此前确实需要单位出具证明,现在已经取消,但是仍然要签署承诺书,以证明两人关系。

对此,民间议论纷纷,有民众质疑,同居的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好像与物业没有关系,并且与防疫本身也没什么关系。再者,这个关系单位要怎么证明呢?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说,“怪事年年有”、“收了人家的物业费就要尽心尽责。一点风险都不担,啥好处都是你家的吗”、“擅自加码,违反政策”。

还有人狠酸,“tm(他妈)是新中国刚成立吗?出门吃饭要不要带粮票啊?”“还以把自己当执法机构了,一群法盲!”

针对此事,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威杰律师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指出,该小区推出的上述规定,或已涉及侵犯隐私。李威杰进一步说明,“一方面从法律依据上说,物业在封控管理中是没有权利提出或制定规则要求。另一方面,从他提出的这条要求内容上来说,也与疫情防控扯不上关系。”

疫情期间 各小区设“奇葩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自中国大陆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以来,多地小区物业为防疫推出各种措施,引来不少争议。

2020年2月,四川成都一社区发布“禁止市外返蓉租户进入小区”的公告,其中规定,租赁方与租户各交50万元保证金,“万一属病毒携带者,此款用于对邻居的补偿”。

武汉肺炎 返乡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同年3月,湖南省株洲市某小区以防控疫情为由规定:有车位的业主才能开车进小区,没买车位的业主一律不得入内。随后,不少业主被迫将车停在小区临街马路和人行道上。

河北隆尧喊:干脆不要回来

除多地小区物业推出各种“防疫措施”,各省市地方政府也陆续出“花招”,誓言要防控到底。

南方人物周刊微信公众号27日报导,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下令,“春运”期间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政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截止,返乡后的第7天和第14天还需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也就是说,要想返乡过年者需做至少3次核酸检测。

尽管如此,许多中国外地工作的民众还是想在中国传统新年这一天与家人团结。

紧接着,河北省刑台市隆尧县祭出最严的“春节”返乡令,不仅要求当地人“原地过年”,还要求县民转告在外家人,“干脆点,叫他们不要回来。 ”

北京“肛拭”采样 河北人疑遭身体伤害

不过,最夸张的当属首都北京。

近日北京当局决定,对部分人员除了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外,还要增加肛门拭子采样。相关一消息立即在微博炸锅,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有人觉得尴尬、有人觉得侮辱,质疑为何只有中国有这项检测。也有网友无奈说道,

据韩国媒体《wowkorea》报导,本月初有韩国人从韩国搭机入境北京,之后便被通知要强制进行肛门检测,吓得这名韩国人赶紧向韩国驻京大使馆求助。在大使馆出面协调后才幸免脱裤受辱,但仍逃不掉要提供粪便样本以接受北京的病毒检测。

除北京外,邻居北京的河北石家庄也疑似实施了强制肛门检测。新浪新闻29日发布的消息,石家庄民众28日也进行了肛门拭子采样,视频中多位做完肛门拭子采样的民众,不论男女老少,走路一瘸一拐,身体疑似遭到极大伤害和痛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