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文教学之路的漫长考验(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1-01-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头苍鹰 绿绣眼 白冠水鸡 张易书
(文/摄影:张易书)

鹰架,台湾大坑步道。

在体育班武林小子们考前复习演练中,利用电子白板,呈现、抛出的题目,在演示“画题干主要关键问题”、“题目主旨的绘画提示”之后,大部分较为直觉、没有太多国学知识的文意题,我不用担任翻译机,通常答对率都不错,这让上课的我,容易产生误解:“只要提供‘鹰架’的练习,这些体育小子,会有中等水平的表现。”

基于这样的观点,在考试前约四节课,不断的提供“我的鹰架”演练,当体育小子的练习度不错的时候,中间水平的题目,猜对率越来越不错,心想这个策略应该不错。

国文教学之路的漫长考验

只是今天的段考结束之后,一问三回答:“我没及格!”“我40几!”“我50几!”

鹰架!我的鹰架练习哪里没有考量到?一问之下,显而易见的,这些体育小子笑着说考试的时候,没有人提示题干的重心在哪里啊!唉!我强化的是“我的鹰架”,不是体育小子“自己的鹰架”。体育国文教学之路,还有漫长的考验!

还是回到大坑步道上的“鹰架”吧!走在步道此处的时候,约莫近11点,地上一阵黑影飘忽,抬头一望,凤头苍鹰以很低很低的高度、像是空拍机降落一样,飘荡落到这电线杆架上,眼睛疾视着下方收成后的橘子园里,那些在结茧丝网中觅食的绿绣眼,不知道是不知死之将近,还是及时行乐?观察了一会儿之后,苍鹰可能觉得自己行踪曝光,自讨无趣的飘飞,在山谷乘着热气流,荡远荡远,到另一座山头去了。

白冠水鸡属于冬候鸟
白冠水鸡属于冬候鸟。

放寒假?寒辅第一天,6点50份量体温,兼职行政的伙伴,没有寒假!

想到寒假与上班这矛盾的情况,白冠水鸡,该流口水?还是冒冷汗?

白冠水鸡属于冬候鸟,体型比旱溪常见的红冠水鸡略大,来自寒冷的西伯利亚,在旱溪少见,在帝国糖厂的水塘,则是今年首见,白冠水鸡以水草茎部为食,这张流口水照,其实不是因为渴望寒假,而是吞咬水生植物根茎,挤出来的水;这张流汗照,其实也不是因为明早很早很早要上班,而是白冠水鸡这种浮水型的水禽,毛羽的排水性甚佳。

白冠水鸡平日颇为害羞,要这么无遮拦掩蔽的近距离观察,恐怕不易,可能我从栏杆上往下拍的时候,在他看来,我这胖胖中年四肢男,像是被囚禁在栏杆中,不若他一水汪汪,自由自在吧!

为了“名义上”的寒假,还是来张水禽照,让自己“心远地自偏”一下吧!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