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子正成为疯抢的抗通胀神器……(图)

作者:财经冷眼 发表:2021-01-2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美国的房子几乎已经卖爆,配套方便的城市近郊独栋屋最受欢迎
现在美国的房子几乎已经卖爆,配套方便的城市近郊独栋屋最受欢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在很多国内媒体的渲染下,在很多国人的眼中,美国现在好似人间地狱,国家马上要完,股市楼市马上要崩。这几天,就在中国楼市加紧调控的同时,美国楼市开始急速飙升,可以说彻底爆了!S

我们先来说一下房价。其实从2020年6月,美国楼市就开始涨!全美181个大城市的房价都开始涨,西部像凤凰城、西雅图、圣地亚哥涨得最凶,连纽约这种万年房价不动的都涨了5%。12月,美国成屋均价超过310800美元,连涨106个月,为50年有记录以来的史上最高水平。

确实,不仅是美国的股市,美国的房价,现在也已经创造了历史!

更猛的是二手房,2020年6月至10月,美国二手房均价连续五个月创50年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值!未经调整的二手房均价在去年12月份达到至30.98万美元。可能大家对美国房价没什么概念,给大家打个比方,2007年,美国房价达到顶峰时候,均价也不过23万美元。如今均价31.06万美元的水平,比那时候足足多了近40%!

现在的美国房屋均价比2019年同期上涨15%,刷新有史以来的最高值。巅峰的巅峰,可以说,住宅价格已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楼市的火爆,除了体现在房价上,还体现在房子销量上。现在美国的房子几乎也已经卖爆了,一房难求。

从2020年7月就开始疯涨,7-9月美国新屋销售折年数同比增速分别为46%、40.8%、32.1%!2020年10月,美国成屋销售季调后年化总数为685万户,创15年以来新高!2020年8月,二手房屋销售增长量更是冲到600万套,并且环比上月增长24.7%,刷新了1968年有纪录以来的史上最大月度涨幅!2020全年,美国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64万户!2020年12月,二手房销量按年折算高达676万套,高于全球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预测——彻底脱销了。

除了房价和销量,我们再来看一下库存。房地产市场,通常库存量不足5个月,都被视作供不应求!12月,美国的成屋库存周期为1.9个月,是40年以来最快去化速度。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美国楼市的待售空置率仅为0.9%,而出租空置率为6.4%,双双创下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国房屋总体空置率,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二手房挂牌可售房产下降23%至107万套,按照当前的销售速度,市面上的二手房供应只能维持3个月。我身边就有很多做房产经纪的华人,开始以为2020年疫情爆发,中国人到美国买房的少了,生意会很清淡的。但是自下半年开始,美国的房产市场彻底爆发,生意好得不得了。豪宅当然不太好卖,但是一般的房子都是要抢的,有时一套房子下OFFER的一般都是几十个,就像拍卖会现场,非常火爆。

那为什么美国楼市涨这么猛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印钞

自去年三月起,美联储开始巨量开闸放水。从三月份到十月份,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疯狂增长3万亿,扩表了75%,这是在过去几十年的货币扩张速度,但在去年一年之内就完成了。而且,美联储每个月还在市场上购买近2000亿的债券资产,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可以说美元印钞机彻底启动。

未来,美国会持续倾向于宽松积极的财政政策,拜登一上来就在去年4万亿的刺激基础上,又搞了一个1.9万亿的刺激方案。2021年美国财政部可能还会有近4万亿的刺激方案会出台(完全就是滔天洪水)。万物暴涨的时代即将到来,这让很多人看到了资产暴涨的信号,疯狂抢购房地产抗通胀。而就美国的百年房地产价格走势来说,美国的房产一直都是跑赢通胀大概1个百分点的,所以作为长期投资的抗通胀产品是非常理想的(笔者当初在美国买房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抗通胀)。

2.利率

2020年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低到0之后,2020年10月,美国房贷利率已经降至2.81%,这是有数据以来的近50年的最低水平。如果大家对这个贷款利率还没有什么概念的话,我以自己两栋房子的房贷利率给大家作一个对比。2016年的房贷利率是4.8%,而2018年初的第二栋房子房贷利率是5.7%,基本上是现在房贷利率的两倍。大家想想,现在贷款买房可以说资金成本相当低,这也是美国人都疯狂抢房的主要原因,资金太便宜了。

不仅借钱的成本越来越低,放贷条件还越来越松!2020年,美国房屋贷款发放额达到3.18万亿美元,这是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低利率、低借贷门槛的刺激下,美国人的杠杆热情重新燃烧。很多人纷纷加入供不应求的房产市场。所以,以后别再说外国人不喜欢买房了,这种论调太不了解国外了!外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机会赚,肯定要干!特别是贷款利率这么低,政府一轮轮发钱,可以说完全是没有尽头。大家当然抢房子了。

3.供应

现如今,因为疫情缘故,美国的建房速度放慢了,美国待售房源数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正面临严重的库存短缺。高收入人群向郊外转移,购屋需求偏向密度较低、木材结构的独栋房屋受到追捧,但是从2020二季度以来,因为疫情原因,诸多伐木场关停造成的木材短缺,叠加加州野火,导致木材价格的急剧上涨,供不应求!

自1959年以来,美国平均每年新建150万套住房。但是2020年,美国新建房屋少得可怜,作为供应端的重要指标,美国的成屋月供应量目前正处于40年来的最低水平。房子供应减少,那么价格当然会上涨。这是基本供需关系的常识。

4.刚需

国内新闻都是美国人因为疫情死了多少人,日子有多惨。但是美国政府给民众发钱企业减税发钱,这让很多美国民众的收入不降反升。而且很多美国的在高科技公司就职的年轻人收入是大幅度增加的。美国刚需开始爆发,美国梦的一部分当然是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

兜里有钱了,利率又低,预期又好,这时候不买,不是傻吗?这时候美国老百姓纷纷上车入市,其中迈入三十岁的中年人占抵押贷款人数比例近来首次超过50%。

5.投资

2020年,堪称人类有史以来富人财富增长最快的一年。钱,最能刺激人性需求。

除了刚需,很多投资客也开始入场!2020年第三季度,高端房地产的销量同比大增41.5%,创出2013年统计这项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记录。50万至75万美元的成屋销售同比增长65%,售价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房屋销量几乎翻倍。从中可以看出来,诸多富人开始进场!

2019年4月-2020年3月的12个月中,外国买家在美国购买了共约15.4万套房产,来自中国的买家再度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投资群体,共购买了18400套房产,约合115亿美元;外国买家最热衷投资的州包括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纽约和新泽西等,而这些州恰恰又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不得不说,真的有种!

嘴里都喊怕,害怕美国疫情,但是身体都很诚实。美国房子不仅是永久产权,一栋房子管上百年基本没问题。比起国内30年左右的房子就会倒塌,投资价值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最后总结一下:

1.美国这一轮房价上涨,完全是由刚需拉动(后来投资客才入场的)。

2.美国东北部工业大州新房销售最为强劲,销量增长率为86%,而美国旅游胜地比如佛罗里达州的新屋销量增了84%。

3.远郊的新房更受欢迎,通勤方便,距离疫情区较远,环境配套方便的近郊独栋屋最受欢迎。

4.未来,美国劳动力和建筑材料成本还要上涨,房屋产能的提升有一定滞后性,不会太快跟上需求,供应不足、价格升高的情况还会持续。

5.除了美国居民,持有绿卡和居留签证的海外买家也可以使用银行贷款,拿钱去投资。

6.外国人持有旅游签证也可以买,前提是你的首付资金要在美国呆满两个月。

7.美国房地产的短周期跨度在3-5年间。未来美国房价,主要取决于美债长期端利率走势。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