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政客变影星(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1-29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美国的政客们拿多少工资?不多,真的不多。国会参众两院,众议员、参议员每年工资17万4千美元($174,000),议长每年工资22万3千5百美元($223,500),参议院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工资19万3千4百($193,400),就是美国总统一年也不过40万美元($400,000),外加5万津贴。咱们在美国的华人,不少从事电脑软件工程师的职业,每年收入跟议员差不多,医生、银行家挣得更多,特别是高科技大公司招募的新科技工程师,可能大学一毕业就挣得跟议员一样。那为什么人人为了竞选打得头破血流?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从政可以一步登天,哪怕是从政坛上退下来也有滚滚财源,很多退休政客当说客,为特殊利益集团或者外国政府游说﹔有的被聘为大公司的坐台董事﹔有的被聘当教授,在电视台当政治评论员﹔也有的出版自传挣稿费,奥巴马、克林顿卸任后光是写书就成了千万富翁,受邀演讲出场费几十万。很多政客竞选的时候都以自己出身贫寒为荣,但他们从政退休后都腰缠万贯,无一例外。

如今,政客们又多了一条致富的路,到好莱坞明星

还记得Beto O'Rourke么?德克萨斯州第16区民主党众议员,2018年他挑战克鲁兹德州参议员的位子,他通过视频直播一炮打响,成为社媒和好莱坞明星们追捧的目标,差点把克鲁兹给选下去,就在他败选的当天,就有粉丝呼吁他竞选2020年总统,他也真参选了,但很快就在民主党初选中被淘汰掉。他现在干嘛呢?他被好莱坞看上了,被好莱坞星探公司CAA Creative Artists Agency看上了,要知道,CAA可是代表碧昂丝、布莱德・彼特这些大牌明星的星探公司。最近几年来,好莱坞特别青睐政客,比如乔治亚州竞选州长失败的Stacey Abrams、前俄亥俄州州长John Kasich、一度在民主党初选中竞选总统提名的Andrew Yang,还有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教育部长的Arne Duncan。自打2016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新闻记者晚宴的前一天,星探公司UTA United Talent Agency就会先开一个招待晚宴,为的就是把好莱坞跟华府连在一起。如今新旧政府交替,好莱坞大大小小的星探公司有开始忙了。现在不单单是政客退休后转战好莱坞,就是从政失败的也是好莱坞的常客,这跟社媒的普及有关,在竞选过程中,侯选人已经积攒了大量的社媒粉丝,好莱坞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要把他们的政治资源货币化。

美国的政治格局也给政客们踏上星光大道创造了条件,川普(特朗普)执政的四年,Podcast也就是播客如雨后春笋般到处见长,政治视频和纪录片的收视率相当好。奥巴马夫妇都成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Netflix、HBO Max甚至争抢退休政客,拜登和星探公司CAA 2017年就签署了合同,CAA为拜登组织了他为自传宣传的活动,还替拜登跟Netflix谈判出版播客﹔Kamala Harris也是CAA的客户,已经帮她出版了两本书。现在两位是总统和副总统,商业活动有限制,但CAA把他们当作前未来客户看待,前脚离开白宫,后脚就到好莱坞。UTA已经跟前川普政府网络安全专家Chris Krebs签署了合同,要拍电视剧。

看到这儿,你也许会问,怎么都是民主党政客,即便是共和党,也是黑川的人物。早期有两位,一位是前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几年在参加过ABC电视台的舞林大会,现在NewsMax电视台当主持人,前白宫新闻办公室主任Anthony Scaramucci跟UTA签署合同,他有自己的播客Mooch FM。星探公司CAA说,之所以没有找川普身边的支持者,主要原因是认为他们的长远前景不乐观,特别是1月6号国会山事件之后,就连质疑大选舞弊的参议员Josh Hawley的书出版计划都被取消了。不过,出版商、好莱坞也知道,如果哪个川普政府的官员出来写一本黑川普的书,短期内会热卖,但长久不看好,这个人在共和党的前途就完了,在传统派阵营就算完了,左派也不会欢迎,所以没有长远的利益。

现代社会的民主雏型早在两千五百年前的古罗马就有了,公元509年,罗马贵族驱逐了国王Lucius Tarquinius Superbus,建立了罗马共和国,通过投票的方式选择最高行政长官,任期一年。不过那个时候,不是人人都能参选,只有年满42岁的男性罗马贵族才有资格参选,除此之外还有两个条件,一个是必须拥有六百亩土地,再一个就是不许经商,道理很简单,权力不能跟商业利益结合在一起,否则就是腐败。政权是天下公器,统治者大公无私才是应该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那才是政治家的典范,把国家治理成大道行公天下的状态,那该多好,也许,我想的太天真的。

如今政坛就是舞台,从政就是演戏,从政就是为日后的前途打基础,为日后的发大财埋种子,从这个意义上说,还是选一个一辈子不愁没钱花的亿万富翁当总统的好一些。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