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标准 中共官媒的比较贻笑大方(图)

发表:2021-01-10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警方使用了催淚氣,阻止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国警方使用了催淚氣,阻止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把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视频在其英文推特账户上置顶,以确保尽可能多的用户看到其信息: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图片与2019年7月民主抗议运动中对香港立法会受冲击的图片拼接,同时标注:”画面相似,美国政客和媒体使用不同语言。”主编胡锡进指控这一”如此奇葩的双标”,要求”谴责所有违法的暴力活动”。

在受到严格新闻审查的中国社交媒体上,众多用户对美国国会受冲击颇为开心。一些人写道,国会山庄的暴力画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借此调侃美国国会众院民主党多数派领袖南西・佩洛西(Nancy Pelosi)。2019年7月,佩洛西在谈及香港时使用过这一说法。不过,她指的是港民纪念1989民运在天安门广场被血腥镇压30周年时手持烛光组成的人链,而不是像中国媒体一再错误报道的那样,意指某些香港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微博上指控西方国家是双重道德、把在华盛顿和香港发生的事件相提并论的内容获成千上万点赞。

冲击立法会的图片当时流布全球,这对香港示威者是祸是福,对此,人们自可有不同看法。顺便说一下,在西方媒体上也能看到这些不同的看法。在共产党控制的媒体上便全然相反。中共官媒有目的地完全倾向性报道香港抗议运动,称它只是一场混乱。然而,更重要的是,人们面对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事件。

在香港,人们上街是因为他们的自由权利遭到越来越多的阉割,独立司法被淘空,新闻和言论自由日益受到钳制,民主参政权事实上被取消。就在本周三(1月6日),50多名前议员、活动人士和区议会成员在香港被捕。他们的犯罪行为:曾参加一次预选,为能在未来胜选后在立法会内以和平、民主手段争取自己的利益。

相反,在华盛顿,一群人冲击国会,是为推翻一个被确认为是自由公平的总统选举的结果。这些人要么是生活在一个信息泡沫里,很久以来已得不到基于事实的新闻;要么,他们根本就不愿接受已经失败这一事实。

双重标准?把华盛顿和香港的情景作平行比较?贻笑大方。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