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 加州出现碰瓷勒索 警方支招(图/视频)

发表:2021-01-22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碰瓷视频截图
“碰瓷”男子企图勒索车主(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美国南加州一些城市出现了多起针对华人“碰瓷”勒索事件,主要发生在华人商场的停车场或住宅区附近,请华人朋友们要小心了。

碰瓷”事件是指有人故意倒在行驶的车辆下,装作被撞伤的样子,要求车主陪钱。诈骗者通常会选择倒在行驶缓慢或刚刚启动倒车的车辆下,这样不会真的被撞伤或被碾压,这是发生在中国大陆常见的诈骗钱财手段,想不到也延伸到美国来了。

1月13日晚,在南加州城市阿罕布拉市(Alhambra)山谷大道边,有一个以华人店铺为主的商业中心停车场,一名华人女士从店铺购物回到车中,刚启动车辆准备离时,突然从车窗边冒出一名非裔男士,称她在倒车时撞伤了他,要求她赔偿100美元。

这位华人女士称,自己倒车时速度很慢,也没感觉到闯到人了,但为了息事宁人,而且车上有四个小孩,不想和该男子纠缠,就对他说,没有那么多现金,只有40美元。非裔男子说,“没事,给我吧!”给钱后他就迅速离开了,华人女子才得以脱身。

遭遇人肉碰瓷的华人女子把自己的遭遇发在社交媒体上,没想到很多华人也跟帖称自己也曾遇到此类情况,目的也是要钱。在南加州的天普市,圣盖博市都有华人称遇到碰瓷事件。

华裔男士刘先生在脸书上分享了行车记录器拍摄到的碰瓷视频。视频显示,加州10号公路圣盖博大道(San Gabriel Blvd)出口处,有名亚裔路人坐在路边停车标志附近。一辆银色休旅车驶来暂时停下,见无车经过,路人也坐着没动,于是加油缓慢前行,不料路人突然起身奔向银色休旅车。

司机见状急忙停车,路人也停下不动,当司机再次开动车子后,路人即刻冲撞车辆右前方并躺倒在车前的地上,刘先生认为,视频中冲向行驶车辆的路人很明显是在“碰瓷”。之后躺在地上的路人自行起身与车内的女司机对话,似乎在勒索要价,女司机表示车内有行车记录仪,路人的行为已被记录下,路人无奈,女司机自行驾车离开。

刘先生表示,加州“碰瓷”事件不少见,一些华人为了不招惹麻烦,可能会给钱了事,就当是破财消灾,但这正好是碰瓷者想要的。为了避免类似“碰瓷”勒索事件发生,车主可以在车内装上行车记录器,这样无论发生什么意外,都会被记录下,不至于事后百口莫辩。

阿罕布拉市警局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提醒大家,一名男子涉嫌专门在停车场“碰瓷”,他故意与毫无戒心的受害者驾驶的车辆相碰撞,之后这名男子会假装被撞倒,然后要求金钱赔偿。警方表示,如果认为是对方故意设局骗钱,可致电警局非紧急电话寻求帮助。同时呼吁居民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请勿给肇事者任何现金,而是向保险公司报告或致电警察部门报案。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