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商协助中共监控华人 面临遣返(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1-05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华商协助中共监控华人面临遣返
中国商人刘辉峰在澳洲申请永居签证,但澳洲移民部长以其个人品质为由拒绝了他的申请,并要求他限期离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居住在墨尔本的中国商人刘辉峰在申请澳洲永居签证时被拒,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评估其对澳洲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未来他可能面临被遣返回中国。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澳洲联邦警察证实,正与ASIO反海外干预工作组展开联合行动,共同调查中国商人刘辉峰(英文名Haha)。

现年52岁的刘辉峰约自2014年起就住在澳洲,他之前曾申请了重大投资者签证,希望最终能获得澳洲永居签证。但澳洲移民部长以其个人品质为由拒绝了他的申请,并要求他限期离境。之后他向联邦法庭申诉,2020年9月,法庭批准暂缓执行驱逐令。

刘辉峰曾是中共退伍军人,还曾是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AEAAI)会长,该组织接受中共领馆指令和资金。

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自称是“为给各族裔居民提供在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急状态下相互援助及信息发布的平台”,其微信公告显示,目前有5.5万名在澳华人会员和逾千名志愿者。

但澳广获取的机密文件发现,中共领事馆曾承诺对该组织提供资金,而该协会也同意执行领事馆的指令,并向领馆汇报涉及到中国公民、需要领馆干预的“安全风险”事件。

报道称,刘辉峰曾向澳大利亚自由党捐赠,和与北京关系密切的澳大利亚联邦自由党议员廖婵娥、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助理财长迈克尔・苏卡尔(Michael Sukkar)有联系。廖婵娥帮助刘辉峰与维州警察局建立联系,而且根据刘辉峰的说法,廖婵娥在与国会议员和商业领袖的活动中为他翻译。

根据澳洲紧急互援协会不具名委员对澳广透露的信息,刘辉峰一直要求所有人,特别是委员,不要触碰政治,但他自己似乎与中国领事及部份地方政客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

斯威本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中国问题专家约翰・菲茨杰拉德(John Fitzgerald)表示,中国政府将其领事活动扩大到所有华裔,而不仅仅是中国公民。

他对澳洲广播公司说:“虽然这些领事馆有责任保护中国公民,但他们没有责任也没有权利干涉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事务。如果他们支持一个实际上是在保护澳大利亚华人而不仅仅是中国公民的组织,人们会问为什么?这可能被认为是领事越权……因为那是联邦或地方警察的事。”

去年11月,刘辉峰辞去了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会长一职。据称,该协会管理层指责刘辉峰向协会隐瞒了他受到澳洲安全情报局调查一事。

认识刘辉峰的消息人士对澳洲广播公司说,至少从2016年开始,刘辉峰就引起了澳洲安全情报局的注意,当时安情局曾和刘辉峰会面。也是这一年,刘辉峰成立了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并出席了澳洲中共退伍军人协会的成立仪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澳大利亚时评人皇甫静表示,相信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已经掌握刘辉峰为中共服务的实锤证据,中共通过他这个组织更加深入、全面的对澳洲华人进行操控,以及渗透澳大利亚政界等。

刘辉峰认为自己永久居留签证被拒的决定对他不公平。他说自己没做错事或违反澳洲法律,正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暂容他留澳。但一旦败诉,据信他将被遣返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