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三把火 第一把火是移民改革(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17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局
美国移民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John Moore)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与拜登-贺锦丽(Biden-Harris)过渡团队沟通的移民权利活动人士说,乔.拜登(Joe Biden)在就职总统的第一天,就计划向国会发送一份开创性的立法提案,以解决移民改革这一长期难以实现的目标,其中包括必定会引起争议的核心问题:为美国约1,100万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提供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

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1月15日报导,该法案还将为成千上万具有临时受保护身份的人,以及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手续(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简称DACA)的受益人,以及可能为某些一线的关键员工(大部分是移民),提供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更短的途径。

辛卡皮(Marielena Hincapié)是国家移民法律中心的移民司法基金(NILC IJF)的执行董事,拜登团队就该项法案咨询过她。辛卡皮说:与以前的民主和共和党政府通过的许多移民法案大相迳庭的是,拟议中的立法,将不包含任何直接将扩大移民,与加强执法和安全措施联系起来的规定。

拜登和贺锦丽(Kamala Harris)都表示,他们的立法提案,将包括为千万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的途径,该时报证实了新政府在成立之初计划的大胆改革,不包括过去努力的“安全第一”的政治让步。

拜登的提案,提出了自里根总统1986年颁布的《移民改革和控制法》(Immigration Reform and Control Act)以来最广泛、最全面的移民一揽子计划,当时,里根总统的那项法案,给美国300万非法移民授予了合法身份。

根据拜登的计划,移民将在五年后有资格获得合法永久居留权,再过三年则有资格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和以前的移民法案相比,可以更快地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但是,即使民主党占据了白宫,并在国会两院中拥有多数议员,该法案可能也将面临国会山数月的政治纠纷,以及保守派选民和移民强硬派的负面反应。

与《洛杉矶时报》交谈的几名移民活动家,赞扬了该法案的范围和规模,并对法案的雄心壮志感到惊讶。许多立法者和分析家曾预测,新政府至少在执政的头几个月,将可能采取能够引起最少争议的移民措施,并且可以通过行政措施而非立法来实现。

里斯(Lora Ries),2019年时,是川普政府的国土安全部执行副参谋长,现在是保守派华盛顿智囊团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国土安全的研究员。她说,给大多数移民以公民身份的途径,将播种分裂和侵蚀国家的移民制度。

她说:“这种奖励,将吸引更多人非法进入美国等待最终的绿卡,从而破坏边境安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移民法教授本村博史(Hiroshi Motomura)表示,任何长期的移民改革解决方案,都必须首先解决人们为什么要移民的问题。

他说:“合法化是必不可少的,但仅此一项(措施),就意味着我们将在25年或更早的时间内进行同样的对话。虽然我欢迎合法化,但我认为这还不够。”

本村说,这正是1986年改革的结果。然而,这次他认为,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更有可能获得成功。因为在参议院拥有民主党多数席位会有所不同,但除此之外,“(武汉肺炎)流行病,暴露了[依靠]没有合法身份的关键员工的伪善。”

罗德里格斯(Leon Rodriguez),2014年至2017年担任美国公民及移民局的局长。他表示,该法案的时机很重要。多年来,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一直在逐步解决移民问题,并在通过一项庞大的移民法案时被推迟或拖延。

辛卡皮说,拜登的团队将能够绕过立法,拜登可以宣布行政命令,迅速进行一些行政上的变动。

社区变革行动组织(Community Change Action)是一个倡导移民的左派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该组织的主席普拉利(Praeli)说,如果更广泛的法案被枪毙,或花费太长时间才能通过,民主党领导层还有其它场所使一大批人身份合法化,特别是目前美国约有500万关键员工没有合法身份。

作为武汉肺炎疫情救济的一部分,拜登和民主党领导者,可以决定包括通过所谓的预算和解程序,为关键员工提供合法身份,而这只需要51票就可以在参议院通过。

普拉利说:“我们正在谈论的是潜在的500万名工人,作为关键员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他们是必不可少的和不能被驱逐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