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月牙越多就越健康?真相在这里(组图)

发表:2021-01-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甲上的月牙越多就越健康?真相在这里
月牙变化很大,或突然消失又出现,那可能是身体状况出问题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此说法,指甲上的月牙越多个,则表示身体越健康。如果没有月牙或是月牙的数量很少,则表示身体存在一定的健康问题。那么,指甲没有月牙,真的代表生病或者身体不健康吗?

大多数人的指甲,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一块白色的月牙形状的区域,学名叫“甲半月”或“半月痕”,其实是指甲生长过程中的自然现象。一般情况,每个人的“月牙”大小和数量是恒定的,不用依靠这个来判定自己的健康状况。

但如果是自己跟自己比,月牙确实能一定程度上反映身体健康状况。比如一个人在短时间内,月牙变化很大,比如忽然变大变小,或者突然消失又出现,那就得注意一下,最好能去看个医生,也许真的是自己最近的身体状况有点问题。

一般而言,健康的人,指甲一般为粉红色,有一定光泽且颜色均匀。虽然中医有“血虚”之说,不少人把较白的指甲看做是贫血的征兆,但要对症分析。

1、指甲发紫,可能意味着动脉硬化、血脂高,或心脏滞阻的前兆。

2、指甲发青,则可能为重寒症,血瘀。

3、指甲发黄,也许是肝胆有问题,或血糖代谢不畅。

4、指甲发蓝,则有可能是肺部受阻。

5、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一条条竖纹,表示最近操劳过度,睡眠不足。如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体内器官有慢性病变的趋势,需注意劳逸结合。

6、纹路不是竖纹,而是一条横纹,表示气血不足,可能体内器官发生病变,需到医院就诊做检查。一般横纹只在指甲最下端,但会随着指甲生长,逐渐向上移动。

不少人手指甲还会出现白斑点,通常是缺钙、缺矽或寄生虫病的表现;如白点数量较多,可能是神经衰弱征兆;如果指甲斑点偏黄,要注意是否患上消化系统疾病。如果指甲有倒刺久不愈合,可能缺乏维生素或微量元素。

指甲变化暗藏4大健康隐患

指甲变化恐暗藏4大健康隐患
指甲变化恐暗藏4大健康隐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贫血

贫血的症状,不仅仅可以从嘴唇看或者脸上看出来,其实手指甲上也会流露出这样的讯息。

指甲要是中间凹陷,两甲边缘翘起向上的话,就说明了身体出现不健康的状况,就是贫血的现象。

2、肺功能下降

如果人体内的肺器官功能变得不健康,指甲也会呈现汤匙状。随着肺功能逐渐变得健康,指甲就会出现中部隆起,边缘弯曲向下的健康指甲形状。

3、免疫力下降

手指甲的甲面突然变得粗糙、无光泽,并且又出现明显的竖条纹,摸起来凹凸不平,这就是在提醒人们此刻身体正处在疲劳状态中。体质也会变得虚弱、精神疲乏、免疫力下降等,就会出现感冒等症状。

4、营养不良

要是指甲底部的白色月牙,从大拇指到小拇指都消失不见的话,就表示人体营养不良,身体机能就会变得不能够正常运作,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变得缓慢。

总之,指甲上的月牙会随着身体状态的变化而出现颜色的改变或者突然消失或出现。等到人们的健康恢复之后,指甲上的小月牙又会恢复正常。如果发现自己或身边有人的指甲小月牙出现了这些异常改变,建议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