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大夫】武汉肺炎隔离期间 7件事千万不能做(组图)

作者:荣大夫 发表:2021-01-0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武汉肺炎的高传染性,感染的人都需要隔离。
由于武汉肺炎的高传染性,感染的人都需要隔离。

由于武汉肺炎的高传染性,感染的人都需要隔离。有的国家是强制隔离在一些特定的地方,有的国家是在家隔离。在家隔离无疑有更多的自由,也能得到家人朋友更多的关爱。

但是,由于在家隔离期的患者大多是轻症,或者是无症状感染者,因此很多人就不太注重自己的保养,或者不知道怎么样保养,结果轻症转重症,重症变危症。还有的人因为在感染后没有很好的调养身体,体质变差,因次为第二次感染创造了条件,而且第二次感染的症状更加严重。

为什么感染武汉肺炎后即使没有症状或者症状很轻也需要好好保养调理呢?为什么不保养就很容易造成第二次感染并且症状更加严重呢?

中医认为,人的身体就像是一个国家。人之所以能够被病毒攻击,病毒之所以能够成功的侵入人体,一是因为这个人没有很好的注意防护,二是因为身体内部有虚弱之处,有可乘之机,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么。

病毒一旦进入人体,攻入细胞,人体就会调动自己的正气(抗病能力)来对抗病毒,如果人体的正气比病毒的邪气(致病能力)强,就会清除病毒而自愈;如果人体正气与病毒的邪气势均力敌,就会反复打仗,身体的症状就会持续很长时间;如果人体的正气比病毒的邪气弱,就会被病毒攻陷,病情加重恶化。无论人体正气强弱与否,在与病毒搏斗的过程中都会消耗能量,因此保养自己就非常重要。

感染武汉肺炎隔离期间绝对不能做的7件事

为了保养正气,在隔离期间你绝对不能做下面7件事:

熬夜最伤阴血,导致免疫功能紊乱,使感染加重。
熬夜最伤阴血,导致免疫功能紊乱,使感染加重。

1、熬夜

熬夜最伤阴血,导致免疫功能紊乱,使感染加重。熬夜的“熬”字下面的四点代表火,从这个字的表面我们就知道熬夜是多么可怕。尤其是染疫的人,已经被敌人攻陷,还在损毁自己,没有杀敌三千,先自毁八百。慢慢熬,一点一点把阴血熬干。阴血是化生正气的物质基础,正气是阴血在对抗病毒时的功能表现。所以保护阴血就等于在保护正气。

2、吸烟

吸烟伤肺,大家都知道。由于武汉肺炎攻击的主要目标就是肺,而你自己又用烟毒损害肺脏,等于是当敌人正在攻城的时候,内奸打开了城门,敌人不费吹灰之力就占领了你的城镇,肺被攻陷了。这就是为什么这次武汉肺炎瘟疫中吸烟者感染人数远远高于非吸烟者的原因。

3、酗酒

酒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全身,也会进入肺脏,肺的阴血就被酒精耗伤了。
酒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全身,也会进入肺脏,肺的阴血就被酒精耗伤了。

有人说喝酒没有伤肺啊,武汉肺炎不是可以被酒精杀死吗?其实酒浓度达不到杀死病毒的浓度,因此对病毒毫无杀伤力。相反,酒这种物质五行属火,当它进入人体后,就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全身,也会进入肺脏,肺的阴血就被酒精耗伤了,因此感染的机率就会大大提高,而且症状也更容易恶化。

4、性生活

有人说我们夫妻俩都感染了,同居一室,过夫妻生活理所当然啊。但是你现在不是健康的时候,而是感染了病毒,病毒已经进入了你的身体,因此你必须最大限度调动你的一切力量来对付病毒。这是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你有可能会赢,有可能会输,所以你必须最大限度的保存你的阴血和正气来对付敌人。性生活过程中分泌的精液和阴液都是阴血所化生的精华物质,如果你在性生活中浪费,就等于在主动削弱自己的力量,这样病毒就可能成为强者,而你就会被病毒打败而病情加重或恶化。

5、生气

现在很多的科学研究也发现了,情绪与我们的免疫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愉悦的心情会使免疫能力增强,对抗病毒的能力会大大提高;而心情低落的时候免疫力会受到抑制,因此就很容易被病毒攻陷。

中医认为,生气就会伤肝,而肝是我们身体的将军,是最具有战斗力的脏腑,如果肝脏都受到了伤害,敌人当然就很容易乘虚而入了。

6、不动

适度的运动是很好的健身方法,它能够促进气血的运行,让人体各个器官组织都得到充分的气血供应;同时也充分的让血液进入肝肾,将血液中有毒的成分排出体外;也能够让肺得到及时的净化,这样病毒就不容易在肺内停留、繁殖。

不爱运动的人肺的气血运行不畅,病毒就很容易在肺中安家落户,繁衍生息。

7、吃油炸烧烤

油炸烧烤的食品火气很大,会耗伤阴血,损害正气。
油炸烧烤的食品火气很大,会耗伤阴血,损害正气。(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油炸烧烤的食品火气很大,火气大的食品都会耗伤阴血,损害正气,因此病毒就很容易在攻击人体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