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美联储总裁:经济在2021年下半年强劲反弹

发表:2021-01-08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1月7日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强劲反弹,因此美联储可能最早于2021年底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

哈克表示,美联储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取决于美国经济走势。而经济走势又将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如果美联储过早采取行动减少资产购买规模,那么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干扰,因此在该问题上需保持谨慎态度。“在开始真正看到经济复苏之前,要保持(资产购买规模)稳定”。他预计,美联储可能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开始行动。

美联储于2020年12月15日至1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美联储还将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萎缩2.4%,将失业率下调至6.7%。

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美联储是否会调整资产购买节奏等问题,美联储表示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以机构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增长两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作为在上次会议中支持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成员之一,哈克表示,今年他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加积极,不会同意继续保持目前的购买节奏。因为到今年下半年,经济“应该开始看起来更加正常”。

“我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将出现温和增长,而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大幅放缓,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哈克说。但他预计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强劲反弹,并将增势维持至2022年。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1月6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2021年增长6.4%,高于此前预计的5.9%。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