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货响应行动 抵制新疆强迫劳动产品(图)

发表:2021-01-08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马莎百货公司
英国马莎百货公司(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英国马莎百货公司(Marks & Spencer)签署抵制新疆强制劳役产品的“呼吁行动”,受到维权团体和海外维吾尔人的欢迎。

玛莎百货是星期三(1月6日)签署“呼吁行动”的。媒体报道说,新疆地区的棉花产品大约占世界总量的20%,马莎百货每年使用从各个渠道获得的大约4万吨棉绒。

一个由公民社会和劳工团体组成的联盟发起“呼吁行动”,希望商家能够审视自己的产业链,抵制新疆针对维吾尔人的棉花等强制劳役产品。联盟表示,任何目前在新疆外包成衣、纺织品、纱或棉花产品的品牌商都是从人权侵犯中受益,包括强制劳役在内。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马莎百货从获得“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认证的商家获取棉花,协会去年3月份终止了在新疆的订购活动,因此该协会新认证的产品和玛莎百货的产品中已经没有来自新疆的棉花了。

但玛莎百货依然决定签署“呼吁行动”。公司表示,这是为了用行动来鼓励其他公司检查他们的供应链,排除强迫劳动产品。公司执行董事普莱斯(Richard Price)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可持续和道德的制衣方面,我们只有与他人合作,才能实现大规模的变革。”

中国政府否认在新疆实行强迫劳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去年12月曾说,中国“根本不存在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所称的‘强迫劳动’的情况”。

玛莎百货的行动获得维权团体的称赞。反奴隶国际(Anti-Slavery International)执行长佳斯敏·奥康纳(Jasmine O’Connor )星期三说,“我们欢迎马莎百货今天以公开行动呼应‘呼吁行动’而做出的领导示范,向其客户保证马莎百货产品不会牵涉对维吾尔人的迫害;‘呼吁行动’为品牌公司遵行《联合国工商业和人权原则指导》设立了非常清晰的行动指南,我们呼吁其他主要品牌公司学习马莎百货做法跟进,并立即响应‘呼吁行动’的号召。”

海外维吾尔人也对玛莎百货的行动表示赞扬。发起“呼吁行动”的结束维吾尔强制劳动联盟称赞说,“许多品牌和零售商,包括国际主要时尚品牌,尽管私下已经决定响应联盟的‘呼吁行动’,但还未公开宣布,然而,马莎百货是第一个做出公开声明的国际零售业巨头。”

挪威维吾尔团体交流委员会主席姆阿特尔.·伊丽库德(Muetter Iliqud)说,“维吾尔社区要求品牌公司采取实际行动结束其与维吾尔强迫劳动的关系,而不仅仅是空口承诺;品牌公司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遵行联盟的‘呼吁行动’步骤,以保证他们不从维吾尔强迫劳动中获利。”

原标题:英国著名百货公司响应“呼吁行动”,抵制新疆强迫劳动产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