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势汹汹 疫苗无效 广东现南非变种病毒(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1-07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出现英国变种中共病毒后,广东近日又出现了南非变种病毒。
在出现英国变种中共病毒后,广东近日又出现了南非变种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出现英国变种中共病毒后,广东近日又出现了南非变种病毒。据悉,南非和英国的这两个新变种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消息,该中心从一例新加坡境外移入的南非籍武汉肺炎病例咽拭子中,分离出南非变种病毒。

这名55岁的南非籍男性患者是一名航空公司飞行员,其于2020年12月8日晚从新加坡入境广州。该男子进行核酸检测后,结果为阳性,随后被转移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截至目前该患者仍在住院治疗中。

广东省疾控中心后对该患者的咽拭子样本进行病毒分离和基因测序分析发现,这名患者入携带的病毒为南非变种病毒

这是广东省在1月2日发现英国变种病毒后,再次发现变种病毒。广东出现的这例感染英国变种病毒的患者为一名18岁的中国籍男留学生。他于2020年12月4日从英国入境广州,入境检测时显示结果为阴性。但其在12月18日进行隔离点采样检测时,发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上月末,上海也出现了一例英国变种病毒。

英国广播电台有关变种病毒的报道指,南非和英国这两个新变种似乎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英国变种病毒不太可能损害当前疫苗的有效性,但南非变种病毒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疫苗的功能。

报道引述英国雷丁大学细胞微生物学专家西蒙克拉克博士(Simon Clarke博士)说,“南非的变种有一些额外的突变包括一些病毒刺突蛋白的变化”,南非变体“会导致刺突蛋白发生更广泛的改变,可能会使病毒对疫苗引发的免疫反应更为迟钝。”

伦敦大学学院的苏朗索瓦巴洛克教授(Francois Balloux)指出,南非变种病毒发生了名为E484K的突变,可以降低抗体识别率。“因此,它有助于SARS-CoV-2病毒绕过先前感染或疫苗接种提供的免疫保护。”

中央社的报道还提到,南非变种病毒病毒载量(viral load)也较高,这意味着病患体内病毒粒子浓度更高,可能有助于病毒更快速传播。

目前英国、瑞士、澳洲、日本、韩国等国家都出现了南非变种病毒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