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海后广东再现变种病毒病例(图)

发表:2021-01-04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广东 病毒变异
广州证实,上月初一名18岁学生感染变种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近期中国疫情愈趋紧张,继上海发现有变种病毒个案后,广州证实,上月初一名18岁学生亦感染变种病毒。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3日在官网发布消息,指广东出现首例感染武汉肺炎变种病毒个案,是一名留英的18岁男学生。他于2020年12月4日从英国入境中国,入境时检测为阴性,同月18日在隔离点检测,结果为阳性。疾控中心同月27日对该男生的咽拭子样本进行基因排序分析,初步显示为“B.1.1.7”变异株,2020年1月2日再次检测后确诊为“B.1.1.7亚型”亚型变异株。该男生已出院,目前仍在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

官方称,B.1.1.7亚型变异株与B.1.1.7变异株基因序列高度相同。这是继上海的23岁留英女学生后,中国再传变种病毒个案。

据悉,这种变种病毒比原来的病毒的传染力增加40%至70%。

最近亚洲多地发现这种变种病毒,包括台湾、印度、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目前,台湾已禁止外国人入境;印度已决定延长禁止英国航班入境至2021年1月7日;日本禁止大多数非居民身分的外国公民进入该国,直到2021年1月底;此外,最近几天,50多个国家对英国实施了旅行限制。

此外,辽宁大连和沈阳也出现“超级传播”事件,其中大连一名武肺患者未发病时参加家庭聚会,结果造成33人感染;沈阳截至3日有29人染疫,源头为去年11月底从韩国回国、解除隔离10天后确诊的尹姓六旬妇人。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