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澳洲不会牺牲主权和北京做生意

发表:2021-01-02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2日讯】中澳关系尚未出现转圜迹象,北京当局不断出招,澳洲受影响层面也不断扩大。澳洲众议院议员Dave Sharma近期投书《日经新闻》指出,北京抵制澳煤造成限电,抵制铁矿砂,造成价格飞涨,都是自损,目的就是向澳洲传达“北京不容批评”的信息。Dave Sharma强调,澳洲不会牺牲主权和北京做生意,反而正好趁机将澳洲长期仰赖单一市场的不健康状态进行修正。

据《自由时报》报导,Dave Sharma投书指出,北京当局抵制澳洲大麦、牛肉、葡萄酒、木材、煤炭,甚至龙虾,理由千奇百怪,目的完全是政治性的,旨在对澳洲传递信息。

北京政府不仅霸凌澳洲,还反咬澳洲一口。该投书称,中共驻澳洲官员最近发布了一份对澳洲的14申诉清单,除不满澳洲禁止使用华为5G网络,还指责澳洲带头呼吁对疫情爆发起源进行独立调查。

该投书解释,澳洲对疫情爆发起源进行独立调查的提案是由WHA中130多个国家共同发起的,并以协商一致方式获得通过。Dave Sharma不客气的指出,从现有证据中清楚看出,北京当局向全世界披露疫情的规模和严重性并不正确,使得全球为此付出惨痛代价,中国就是一个不透明、封闭的政治制度,永远将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和安全放在首位。

投书还说明了北京当局抵制铁矿砂,造成现货价格飞涨,即使澳洲有一半铁矿砂都出口到中国,但因价格大涨,对澳洲对中国铁矿砂出口总值几乎没有变化。

至于葡萄酒及农产品部分,Dave Sharma则表示,由于澳洲的农产品品质优异,具有成本竞争力,“我们将找到新的市场”。还有澳洲龙虾因先前出口到中国,价格高非本地民众消费得起,而今却成了最佳的圣诞采买商品之一,反观中国正因煤炭短缺陷入限电状态。

Dave Sharma认为,北京当局的侵略性和侮辱性外交不仅使许多国家的舆论更团结,也加快贸易多元化发展,这对仰赖单一市场的不健康状态是一种可喜的纠正。

Dave Sharma认为,尽管多数澳洲人希望看到与中国恢复正常的贸易关系,但是很少人主张应该为此牺牲主权或原则。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