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戒严 拜登赢了?未必 情况很复杂(图)

作者:时空 发表:2020-12-28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德克萨斯州的诉讼,以及美国选举人团开会投票给拜登,人们普遍认为川普(特兰普)总统除了武装平息“叛国选举”(支持川普的广大民众打出的标语)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翻转局面了。然而,12月19日深夜,川普总统发文明确表示大肆宣扬其将实行戒严法的消息是假新闻。至此,2020美国总统大选一切都结束了,对吗?  没那么简单。拜登面临的将是“一场噩梦”,而川普,则更可能会迎来最终的胜利。
过程无从猜测,但大智若愚的川普胜利的方式会是令人信服的。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左)和前副总统拜登(右)在最终回2020美国大选总统辩论中。(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随着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德克萨斯州的诉讼,以及美国选举人团开会投票给拜登,人们普遍认为川普(特朗普)总统除了武装平息“叛国选举”(支持川普的广大民众打出的标语)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翻转局面了。然而,12月19日深夜,川普总统发文明确表示大肆宣扬其将实行戒严法的消息是假新闻。至此,2020美国总统大选一切都结束了,是这样吗?

没那么简单。拜登面临的将是“一场噩梦”,而川普,则更可能会迎来最终的胜利。

川普发文驳斥假消息 宣布将助选乔州参议院选举

周六(12月19日)深夜,在有关其召集相关人员在白宫开会,商讨动用军队解决选举欺诈的消息被大规模报导后,川普总统发布推文明确表示那些消息是不实的。

他说:“戒严 = 假新闻。更了解错误的报导了!”

此前不久,川普宣布1月4日将再次前往乔治亚州为参加参议院决赛选举的两位共和党现任参议员举行大型助选集会。一天之后,1月5日,是参院特别选举的投票及开票日。

川普在推文中再次抨击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州长和州务卿在总统大选中涉嫌掩盖选举欺诈的行径,但他对自己大选的结果并未表示出任何担心,而是对该州的参院选举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他说:“洛夫勒和珀杜就像我们一样,在乔治亚州被‘共和党’州长和‘共和党’州务卿非常坏的对待。1月5日,我们必须为两位伟大的人取得巨大的胜利。”

“1月4日,周一晚上,我将为他们举办大型集会。”

“赢!”

珀杜表态如果胜选 将挑战选举人团投票

在川普发布驳斥假新闻的消息后不久,其转推了一条独家新闻:参加乔治亚州国会参议院席位竞选的现任共和党参议员戴维.珀杜表示,如果胜选,其将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

川普再次称赞珀杜是一个伟大的人,并赞扬他是爱国者。

由此,1月4日川普前往乔治亚州助选;1月5日,参院特别选举投票及开票;1月6日,国会召开联席会议确认选举人团投票。

密集交错相关的时间线将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选举人票的确认之上。

挑战选举人团将成现实

在各州的选举人投票之后,其选票必须由国会接受才能生效。

根据法律,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在1月6日举行会议,如果任何州的选票受到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各一位议员的质疑(挑战),则上下议院必须分别举行会议并对该挑战进行投票表决。

此前阿拉巴马州的众议员布鲁克斯率先提出将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此后,有126名国会众议员签署了德克萨斯州的诉讼,要求推翻乔.拜登的胜利,因此有更多的众议员表态将加入布鲁克斯。

在触发对选举人票进行辩论表决的联动参议员人选上,珀杜的表态是明确的消息。事实上,据《国会山》(The Hill)报导,许多共和党参议员不接受拜登当选总统,珀杜并不是唯一将挑战的参议员。

《纽约时报》等提出的挑战选举人团无效论 只知其一

新一届国会将于1月3日宣誓就职,但其国会领导人仍将是现在的副总统,迈克.彭斯。

民主党人以微弱优势占多数的新众议院将否决任何挑战。但是参议院呢?可能会发生非常不同的事情。

假设共和党以52-48占据多数席位。但是,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本.萨斯、苏珊.柯林斯和丽莎.默科夫斯基曾认可拜登获胜,所以拜登将在非常接近的投票表决中获胜。

即使参议院投票支持挑战,但是有一个打破僵局的规定:如果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意见不一致,则任何经过其州长认证的选举人的投票都将被接受。那么,拜登还是会获胜。

因此,《纽约时报》认定共和党人对选举人团投票的挑战是徒劳的。

不知其二 《选举计数法》将会把总统选举带入罕见的“临时选举” 川普获胜

支持拜登的杰里米.迈耶(Jeremy D.Mayer)是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政策与政府沙尔学院的副教授,他日前在《国会山》撰文详尽的解释了在挑战选举人票后,拜登所面临的败选危机。

控制性的联邦法律,《选举计数法》(ECA),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但因其从未得到充分使用而形同隐身。

《纽时》提出的情况是参议院辩论表决给出结果的情况。但是,如果参议院从未结束投票表决呢(给不出结果呢)?

ECA将每个挑战限制为不超过两个小时的辩论时间。诉讼中有4个州(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受到质疑,因此给出了4个挑战和8个小时的延误。即使在参议院,8个小时的辩论也不可能超过几天,果真如此吗?

不是的。ECA规定可以整体或单独挑战选票。

具有法律头脑的挑战者将分别挑战每个选举人的选票,而不是挑战每个州的整体选举人票。支持川普的议员甚至可以挑战拜登的蓝州,比如,甚至是特拉华州的选举人票。

挑战的目的不是胜利,而是延迟,以防止发生如《纽约时报》所分析的情况。

请记住,ECA的主导人是迈克.彭斯。可以想见他会以对共和党人非常有利的方式来解释规则。他可以帮助共和党人将任何决议推迟到1月18日左右。

那么选举将进入处理残局的“临时选举”。宪法规定,如果没有选举人团的获胜者,那么将由参议院选举副总统,由众议院选举总统。

参议院中,共和党人对彭斯普遍认可,因此彭斯将再次当选副总统。

在“临时选举”中,不是由众议院的议员投票选举总统,而是由新一届众议院,按照50个州代表团共50票,一州代表团投一票的方式选出总统。(详细请阅读:2020美大选可能结果 200年前出现过 川普将大胜

在新一届国会中,共和党人占优势的州代表团,以27-22领先。在此情况下投票,川普无疑将胜出。

川普话中的深意

12月11日,在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德克萨斯州诉讼案时,川普总统发推表示“战斗才刚刚开始”。

在12月14日,当选举人团开会投票给拜登,但同时有7个州的替代选举人翻转选举人团的投票给川普、并递交国会时,川普批评部分动摇的共和党高层“太早放弃战斗”。

的确,川普一直没有宣布退选,一直在进行打击选举欺诈的战斗,其竞选团队的法律诉讼活动亦仍在继续。

到1月20日为止,有太多的可能性。

但正如杰里米.迈耶警告拜登的,“不,拜登还没有赢 – 而是另一场噩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