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舰国造重大突破 美国准许数位声纳输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7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国际造船公司潜舰国造工厂动土典礼中,出现的中华民国海军IDS潜舰1100比例模型。
在台湾国际造船公司潜舰国造工厂动土典礼中,出现的中华民国海军IDS潜舰1100比例模型。(图片来源:青年日报)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16日表示,美国15日通知台湾,红区装备数位式声纳系统输出许可已获准,相关程序亦已完备。针对执政党立委提冻结国防部为执行“潜舰国造”原型舰造舰案所编列的预算,总统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上主动提及此事,并严正表示,民进党团应捍卫潜舰国造政策,避免让在野党发动攻击或提案冻结50亿元。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再扯后腿 蓝委竟提案冻结潜舰国造预算
海巡署安平舰能平战转换、挂载雄风飞弹
军购野战资通系统 国防部2018就在争取
国防部:敌情上升 沱江级舰提前完成6艘
“陆区系统”升级 专家:陆军战力大涨

潜舰国造关键声纳系统 已获美国输出许可

中央社报导,台湾力推潜舰国造,而中科院、海军及台船已于11月正式启动造舰工程。12月2日,朝野立委在立法院关切“战斗系统整合”及“数位声纳系统”两项红区装备何时能筹获,中科院长张忠诚对此表示,预计2021年1月有很大机会能够取得,至于海军当时则保守估计,2021年第一季才能够获得。

国防部16日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针对民国110年度附属单位预算案进行报告,并备质询。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则关切红区装备进度,并称,外传近期此案可能会展开知会国会的程序。

张哲平回复,此消息部分有误,因为相关设备是采取商购模式,不须经过美国“知会国会”程序,至于数位式声纳系统已获美方输出许可,海军造船发展中心主任邵维扬很用心、努力,这是重大突破;海军参谋长敖以智中将则补充说明,昨天已获得这项输出许可,相关程序也已完备。

至于潜舰国造所需要的零组件分为红区、黄区、绿区3类,“红区”属于国内并无研制能力,必须向外寻求援助的技术,包括数位式声纳、战系、柴油主机、鱼雷、飞弹系统等,“黄区”属于困难取得、但有自制潜力的零件;“绿区”为可以自行生产的设备。

“潜舰国造案”风波 蔡英文:党团要捍卫“国舰国造”国防安全政策

蔡英文要求党团捍卫“潜舰国造”国防安全政策。图为蔡英文出席11月24日在高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举行厂房开工典礼。
蔡英文16日要求党团捍卫“潜舰国造”国防安全政策。图为蔡英文出席11月24日在高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举行厂房开工典礼。

自由时报报导,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于11月22日、12月2日审查海军司令部的明年度预算,总预算为105.16亿余元的潜舰国造案,但有5名立委就潜舰国造案预算提出冻结案,包括主张冻结10亿元的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提议冻结20亿元的国民党立委温玉霞、提案冻结2千万元的国民党立委吕玉玲,以及主张冻结50亿元的国民党立委马文君。

据悉,当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在16日中常会上报告完毕后,蔡英文主动提起“潜舰国造”原型舰造舰案预算遭到提案冻结一事。蔡英文严肃表示,国防自主是政府重要的政策,民进党团应该捍卫国舰国造政策,避免让在野党借此机会发动攻击,甚至是提案冻结50亿元。

蔡英文曾于12日表示,国防最重要的是捍卫国家安全之决心,她希望立委行使职权之际要顾及台湾安全需求,特别是已经拖延数十年的潜舰国造、国舰国造,若大幅度删除关键防卫力量的投资,将会造成国际间对我们的误解,国防安全是自助人助。

针对遭质疑卡国防自主政策预算,罗致政日前也解释,他在提案中所要求的是“提出专案报告就解冻”,具备监督,但完全没有“卡”预算的意思。

党务人士表示,针对在野党冻结及删除国防预算一事,主席的态度非常严肃,并严正的表示民进党必须要捍卫执政价值,尤其是国防预算属于国安重大议题,更需要坚定捍卫。

党务人士表示,尤其是面临中国在周边威胁频繁的状况下,这一些攸关国防战力的建立真的是非常关键,更不能够拿台湾人的安全开玩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