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潜舰动工 蔡英文:落实国防自主(组图)

发表:2020-11-24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军推动潜舰国造,今天在高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举行厂房开工典礼。总统蔡英文说,“今天起,made in Taiwan潜舰”正式开始建造。
中华民国国军推动潜舰国造,今天在高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举行厂房开工典礼。总统蔡英文说,“今天起,made in Taiwan潜舰”正式开始建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中华民国国军推动潜舰国造,今天在高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举行厂房开工典礼。总统蔡英文说,“今天起,made in Taiwan(MIT)潜舰”正式开始建造,但到今天起都尚有人怀疑潜舰能否成功,而动工则证明实际的成绩,也是粉碎谣言的开始。

据《中央社》报导,潜舰国造计划起始2016年12月21日,历经4年努力完成了开工准备,依建造合约,自2019年5月3日起,合约工期总共78个月,包含厂房建造与各种开工准备时间,并在2020年11月24日举行“潜舰国造建造案开工典礼”。

该典礼由蔡英文主持,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处长郦英杰、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兼潜舰国造召集人黄曙光上将、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退辅会主委冯世宽等人出席。

蔡英文也按下启动按钮,弯板机把第一块钢板弯制成型之后,象征潜舰国造正式迈入了建造阶段,原型舰预划2025年交舰。

蔡英文按下启动按钮
蔡英文按下启动按钮(图片来源:中央社)

蔡英文致词表示,今天是潜舰国造的大日子,回顾4年多来,决定潜舰国造后,自编列预算、签约、画设计图、新建厂房,每一个阶段都在创造国防自主历史里程碑。

蔡英文说,走在历任政府没有真正走过的这条路上,确实有重重挑战,也会遇到种种质疑,但是挑战跟质疑不会打倒我们,从今天起,“made in Taiwan潜舰”正式开始建造,特别感谢台船、中科院以及海军同仁,是因为有你们的付出,使长期的愿景终于能够一步步实现。

蔡英文也指出,今天的动工有3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分别是“粉碎不实谣言”、“展现政府落实国防自主决心”,及“让世界看见台湾守护主权强烈意志”。

“粉碎不实谣言”部分,蔡英文说,一路走来经历质疑跟批评,“到今天为止,还有人怀疑潜舰是否能成功”,她知道因涉及机敏,有许多不宜透露事项,只能承担伪讯息挑战,可她有信心,就如同勇鹰高教机成功首飞那一刻,所有谣言都不攻自破了,而潜舰动工就是证明实际的成绩且粉碎谣言的开始。

“展现政府落实国防自主决心”部分,蔡英文指出,和平靠国防,而坚实的国防除了要拥有英勇的国军外,也要有坚实的军备,这几年从沱江监的加速量产、勇鹰高教机的首飞,再到今天潜舰国造动工,在在向国人展出国防自主能量。

“让世界看见台湾守护主权强烈意志”部分,蔡英文表示,潜舰是海军发展不对称战力、吓阻敌舰欲围绕台湾本岛的重要装备,过去很多人想做,“但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台湾一定能让世界看见守护主权的坚持。

蔡英文也说,在这重要日子,她想要跟国军弟兄姊妹说几句话。她身为三军统帅,领导国军是其责任,而从推动国防自主、精进个人装备、整建营舍到视导部队,她的目的很明确,便是总统要和国军站在一起。

而在这个过程中,蔡英文看到产业界与国军站在一起、共同投入国防产业,且人民也跟国军站在一起,愿意给军人最多支持与最大尊敬,虽然保家卫国是艰辛的任务,且演训也有意外伤亡发生,但是她相信,整个国家都跟国军站在一起的。

蔡英文最后强调,中华民国国军绝对是一支有韧性的军队,不怕苦不怕难更不会被挫折击败,潜舰国造今天正式启动,她也请中科院、国防部及台船保持密切沟通,务必用审慎严谨的态度做最好的风险管控,让潜舰如期如质地完成,“我有信心,只要继续努力,潜舰国造一定能开出美丽果实,再添国防力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