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恐无效?专家:病毒是人为制造可能性最高(图)

发表:2020-09-13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病毒示意图
武汉肺炎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目前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烧,其病毒起源仍然未知,不过种种证据陆续出现,而让科学家们越来越肯定其病毒应非源自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而是从实验室外泄出来的。近期有一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生物学家对美媒表示,自己认为该病毒比较有可能是在实验室中人为制造,而不慎泄漏的,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么疫苗恐怕无法发挥功效了。

据美媒《波士顿杂志》报导,新加坡裔的MIT分子生物学家艾琳娜(Alina Chan)指出,自己从3月开始研究武汉肺炎病毒起源的问题,她第一个就注意到武汉肺炎病毒异常的稳定性,即使病毒经过自我复制数万亿次之后,其基因组与首起病例相比较,几乎并没有异变。这种情况让她想起了2003年在亚洲大流行的SARS病毒,她对比这2种病毒的传染进化过程之后却发现,其实武汉肺炎病毒更像是晚期的SARS病毒,也就是缺乏人畜共同传染病毒应有的进化阶段,就好像一开始就能够完全适应人体。

对此,她提出3种的可能性:

第一、病毒早就于最初的宿主身上完成异变及进化,而成为能够直接感染人类的完美病毒,可是此假设却完全站不住脚,因为这样的异变对于原始宿主而言,是很不利的。

第二、病毒可能早于更早之前就已经感染人类,而且传播数月之久并没有被发现。不过她认为北京应该会注意到未知病毒在流行,就算是有,科学家亦能通过存储的样本来查出病毒早期的踪迹,可是他们并没有什么发现。

第三、也是其中可能性最大的一项假设,这个病毒是在实验室内“完成”的,且曾经于人体细胞上实验,她谨慎地说,如果病毒确实是来自于实验室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在正常的研究过程中发生了一场意外,她担忧若病毒是在实验室随机混合出现的,这说明了病毒与病毒之间会存在非常大的差异,所以疫苗也不会有效。

关于中国(中共)当局所提出穿山甲是中间宿主的说法,她发现了一个现象,即是相关论文所使用的数据完全相同,依正常来讲,不同的个体所采取到的病毒的基因组,都会有些微的不同,可是在相关论文中所有遭感染的穿山甲病毒数据,竟然一模一样。另外,在6月之时就有研究显示,并没有发现野生穿山甲感染病毒,所以这个中间宿主论,可说不攻自破。

法国生物学家:武汉肺炎的病毒是人为制造 可能源自于武汉P4实验室

近日,巴黎世界生物医学科学院(World Academy of BioMedical Sciences and Technologies)的院长特里托出版了一本新书,其名为《中国COVID-19─改变世界的嵌合体》(Cina COVID 19. La Chimera che ha cambiato il Mondo),说中指出,武汉肺炎的病毒与蝙蝠身上的冠状病毒,有94%的相似性,而与穿山甲身上亦有96%相近,因此可能是由2种病毒株组合而制成的,但在自然突变的现实情形下,若要得到重组的嵌合体,蝙蝠必须咬伤了穿山甲,而将病毒传过去,可是这是不可能的。

根据《TGCOM24》报导,特里托表示,他认为武汉肺炎的病毒应该是源自于武汉P4实验室,而且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的主任石正丽,在过去曾经与美国流行病学家巴里奇(Ralph Baric)共同研究过冠状病毒,通过研究“功能性增强”,以促进疫苗的生产;他还说,中国的实验室几乎与军方是密不可分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