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武汉肺炎病毒若来自实验室 疫苗恐将无用(图)

发表:2020-09-12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病毒 疫苗 MIT  SARS
MIT一名科学家表示,武汉肺炎病毒若是来自实验室,疫苗恐将无法发挥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至今,全球188个国家累计超过2,849.3万名确诊患者,至少91.5万人因此死亡,然而该病毒起源依然没有能查明。美国媒体报导,麻省理工学院(MIT)一名科学家经过研究认为,与其它假设性来源理论相比,武汉肺炎病毒比较可能属于在实验室制造的病毒,最终不慎泄露出来。如果这样的话,疫苗将无法发挥预防病毒的作用。

美国媒体《波士顿杂志》报导,MIT一名科学家阿丽娜(Alina Chan)从今年3月开始研究武汉肺炎病毒起源课题。很快,她发现武汉肺炎病毒具有异常的稳定性,尽管武汉肺炎病毒自我复制已达数万亿次,但与人类最初的感染病例相对比,其病毒基因序列几乎没有发生改变。如同许多新出现的传染病一样,COVID-19被认为是人畜共患病的疾病,其过程是起源于动物,然后找到宿主,再通过某种方式传染给人类。

虽然中共政府坚称疫情是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爆发的,但没有任何科学证据可以证实冠状病毒可以不通过中间宿主直接感染人类。

由于2003年亚洲曾经爆发SARS疫情,这种病毒基因序列大部分与现今武汉肺炎病毒相似,同属冠状病毒家族。SARS病毒也存在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同样缺乏人畜共传病毒应该具备的进化阶段,直接可以感染人类。

经过查阅2003年SARS病毒的科学文献,阿丽娜发现第一个SARS病毒在其存在的最初3个月之内迅速演变,不断地发展和改变感染人类的能力,仅在流行的后期才稳定下来。经过对比武汉肺炎与SARS两种病毒进化的过程,阿丽娜认为,今天的武汉肺炎病毒看起来更象是晚期的SARS病毒,一开始就非常适应人体并快速蔓延。

阿丽娜认为,如果2019年底武汉肺炎病毒首次出现时就已经非常适应人体,那么可能存在3种可能性的解释。一,在最初的宿主那里病毒早已完成了应有的变异和进化过程,变成直接感染人类的完美病毒。按照现有的科学理论来看,这种变异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二,病毒可能比中共官宣时间更早就已开始感染人类,并传播了数月时间没有被发现。不过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面对这种未知的流行性疾病,中共也不可能没有发现。而且医学研究人员也可以通过保存的样本来查找病毒早期的演变踪迹。

三,病毒是在实验室完成了其“进化”过程,而且也曾利用人体细胞做过相关的实验。对于这种可能性,阿丽娜非常谨慎地表示,不能排除武汉肺炎病毒是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若是如此,病毒极有可能是在研究过程中出现了意外,并泄露出来。病毒若在实验室随机混合不同基因序列的病毒株,那么这种病毒株差异性问题可能会导致疫苗不具有预防作用的功效。

中共官方曾提出穿山甲可能是中间宿主的说法,阿丽娜经过研究查证,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不同病例所采取到的病毒基因序列会有些不同之处,但有关穿山甲论文的病毒数据是完全相同的,而且今年6月有医学研究称,没有发现野生穿山甲感染武汉肺炎病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