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乔治城大学数据库 曝中共大肆盗美知识产权(图)

发表:2020-12-1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乔治城大学数据库曝中共大肆盗美知识产权
美国乔治城大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近日,美国乔治城大学发布了“中国人才计划追踪”数据库,曝光了中共系统性盗用美国知识产权的规模之大,但发布这份报告的乔治城大学自己也因一笔可疑的1000万美元资助而受到当局严格审查。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位于美国华府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不但是老牌名校,更是美国高级国家情报官员进出的“旋转门”,该大学在促进不同信仰、文化和国家的人员对话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

2016年,一项新的“中美全球问题对话(Initiative for U.S.-China Dialogue on Global Issues)倡议”在乔治城大学开幕。泰国公司CP集团(CP Group)提供1000万美元礼金对其进行资金支持。这家泰国公司不仅与中共官方有广泛的联系,而且与中共海外影响力运作的特定组织也有广泛的联系。乔治城大学坚称,总部位于曼谷的CP集团资助的春风基金(Spring Breeze Foundation)不会限制该计划的学术独立性,尽管校方拒绝将资助合同公布于众。

美国教育部在今年10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CP集团“通过数十亿美元的协议与中国政府建立了联系”。但是,这份报告没有解释CP集团如何直接参与中共对海外施加影响力的工作。海外影响力是中共统战部开展的大规模协调运动的一部分,用“毛思想”的话形容为“团结党内朋友,推翻敌对势力”。

曾在乔治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众议员Mike Gallagher(R-Wis.)于11月30日致信美国教育部长Betsy DeVos,信中详细介绍了CP集团高管与中共统战部的关系。例如,CP集团的长期高级主席,华裔泰国亿万富翁达宁・谢拉瓦农(Dhanin Chearavanont)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受到一个名为“中国海外友好协会”的统战组织表彰,他当时还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坐在一起。

CP集团副董事长杨小平,即在给乔治城大学捐款信上签名的人,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信集团(CITIC Group)旗下主要子公司中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杨还曾是全国政协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共国际联络部旗下的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Gallagher写道:“与中共有着明显联系的外国实体的巨额捐款,不用说与该政权历史上的联系,就需要教育部进行仔细审查。”“这份礼物特别令人关注,因为‘中美全球问题对话倡议’雇佣了美国前国家高级官员,他们在美国对华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

Gallagher指的高级官员是“乔治城对话”倡议的董事总经理Dennis Wilder,他曾在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还曾担任美国主要情报机构的总统每日简报的高级编辑。Wilder在奥巴马任职的最后两年担任中央情报局(CIA)亚洲高级官员。

自从成为“乔治城对话”的董事总经理以来,Wilder定期出现在中共官方媒体上,以促进美中关系的顺利发展,批评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共采取的强硬态度。Wilder重返政府的前景尚不清楚。由于未指明的原因,他已经休假了几个月,没有对数条评论请求做出回应。

“乔治城对话”还聘用了Evan Medieros作为资深研究员,他是奥巴马政府期间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亚洲地区的最高官员。Medieros写过文章严厉批评中共政府,特别是在今年。与Wilder不同,他没有使用自己的平台宣传北京友好路线,但是他过去为奥巴马国家安全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被视为不愿与中共对峙,中国鹰派仍然对他持怀疑态度。

Gallagher的信中说,CP集团的资金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CCP可能正在使用代理人为公私部门之间的“旋转门”加码,使之更倾向于促进美国与残酷独裁政权的合作,而不是采取果断的行动制约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