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9个毒辣宣传招数 强制洗脑难逃脱(图)

发表:2020-12-11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流传的中共9个宣传招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网络流传的中共9个宣传招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日前,网络流传一份中共宣传的九招套路列表,其中前六招是针对国内媒体,最后三招则是针对境外媒体。尽管目前这9个招数无法得到官方的证实,但完全符合中共近些年的宣传套路,中共已经编织了一个宣传巨网,而中国人在这些宣传攻势的强力灌输下,几乎被彻底洗脑。

网络流传的这9大招数分别为:

1、通过主流传媒传递基本政治讯息

2、通过主流传媒对特定团体或个人传递政治讯号

3、针对对政治新闻感兴趣的人传递讯息

4、把政治讯息包装成娱乐讯息

5、经常制造话题,有正面有负面,并通过网军作人海战术洗版

6、当信息失控或公信力危机爆发时,通过伪装成个人爆料的形式转移焦点

7、通过海外传媒只在国际化包装的讯息

8、刻意“低级黑”,引发网络翻墙民众逐渐对海外民运的厌恶

9、表面客观理性的意见领袖,获官方喂料,在关键时刻会变色配合中共进行“正向引导”

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指,前三招都还算比较基本的,主要是通过主流媒体传递基本的政治资讯与作基本的“思想引导”及“行为引导”。

但从第四招开始,官方就有意识地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向不热衷政治新闻的群体输送“软资讯”,把政治资讯包装成娱乐资讯,进行日常潜意识引导。

第五招即是通过微博、B站、豆瓣等看上去并不政治化的平台制造话题,有正面亦有负面,并且通过网军作人海战术洗版、回帖等带动社媒节奏,以求达到“影响观者日常的思维判断”。

而第六招招式就体现出了其阴损之处。当资讯失控或公信力危机爆发时,通过伪装成个人爆料的形式转移危机关注焦点,弃卒保帅,寻找背锅对象,制造爆料,借此使民众怨气得以发泄,从而回避核心问题,更甚者不惜断腕自黑,塑造英雄,总之一定要达到转移视线的目地。

事实上,由于近年来中国社会问题频发,如:毒食品、毒奶粉、强拆、打压记者、封锁网络、迫害信仰、P2P暴雷、隐瞒疫情等,官方公信力早已破产,所以第六招被运用的相当广泛。

举一个典型的例子,如今年武汉肺炎病毒传遍了全世界,各国纷纷向中共讨说法,要求调查疫情来源。中共一方面对国内经济下滑相当恐惧和担忧,再面对海外需解决的棘手难题也感到头疼。而在此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以个人名义在推特上将病毒来源引向美国,在遭到美国强烈反击的同时,也转移了中国民众对官方隐瞒疫情的矛盾。加之中国网民不能自由浏览海外信息,所以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病毒与美国有关。

最阴险毒辣的大外宣招数

剩下的三招都是大外宣手法,被称之为“最阴险毒辣”。

说到第七招,则是通过海外传媒制造国际化包装的资讯,是近年来中共惯用手段。中共自2009年展开大外宣计划,初步预算就达450亿人民币,目的正是要与西方媒体争夺话语权。2011年,中共官媒新华社便以每月30到40万美元的租金,租下位居时代广场第二高楼的广告荧幕,此地就成为中共大外宣当时最显著的一隅。

不仅如此,中共还将目标瞄准全球数千万华人、上万侨团、上千家中文学校、上百家中文媒体,扩及至西方国家大学校园和智库,甚至利用金融和市场准入,迫使好莱坞自我审查。中共大外宣资金充沛,于是手段五花八门,从入股、并购媒体、企业,到主办交流会议、开设研修班、举办论坛,敏锐的人自然不难察觉中国大外宣传销的影子。

另外,社交媒体的兴起让中共大外宣更加的多样化,由于中国网友基本无法登陆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社交网站,因而也方便中共的大肆宣传。中共官媒不仅在上述社交媒体开设帐号,借此将其讯息打入每一个用户的眼下,还斥巨资用来吸引粉丝和增加流量。此外,中共统战部下辖的孔子学院,亦在全球各地校园内加足马力“洗白”中共并美化中式共产主义。

不过,这些大外宣手段已经被各国逐渐看透,西方国家近年来也加速了对孔子学院的“终结”,一些西方媒体也开始拒绝中共官媒在报纸上放夹页广告或是增刊。所以真正需要警惕的是第八和第九这两个毒辣招数。

第八招是中共可以通过YouTube、推特,塑造海外民运的负面资讯,3分真7分假,刻意“低级黑”,引发网络翻墙的民众逐渐对其厌恶;第九招则被指是“最高境界”,通过油管,推特塑造形象客观理性的意见领袖,7分真3分假,平时维持客观中立的分析,并获官方刻意喂料,但在关键时刻,这类“终极无间道”就会变色配合中共进行“正向引导”,收割最后受众。

而就目前的海外华人圈也很容易就能看出,中共已经将最后两招用在了此次美国总统大选中。

如在此次大选中,海外民运圈分裂严重,部分支持川普(特朗普)和支持民主党的民运人士直接拉黑、互删,大有老死不相往来之势。一些法律学者、知名华人在此之前也一直打着反共的旗号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有的从中国逃到美国申请政治庇护获得绿卡,也表现出对中共体制的深恶痛绝,但却在此次美国大选中,坚决反对川普,并且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带节奏”,关键时刻选择反共不太坚决的拜登,也让人们大为不解。

此外,还有一些自媒体,在美国大选之前,经常就中国一些社会问题进行爆料等,且这些消息源一般也都是7分真3分假,他们通过这些真实消息也确实积攒了一些粉丝,并且他们的消息也被多家媒体引用,因此也逐渐的积攒了很多人气。但是在此次大选之后,这些自媒体却突然的公开反对川普连任,不少海外华人也因此怀疑这些账号的背后就是中共的大外宣,而其隐藏多年的目的就是在此次大选中“带风向”。由此可见,其宣传范围之广、运作手段之丰富加隐藏之深,不论是中国的民众,还是海外的华人,总有一招逃不掉。但好在各国民众已在逐渐觉醒,识破其奸计。

责任编辑:苏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