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可以将情妇提拔到这个位置?(图)

发表:2020-12-08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女官员,示意图
中共女官员,示意图。(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中国官员不仅仅是包养情妇,并进行利益输送,还会提拔自己的“红颜知己”。自己要当官,情妇也要当官。不仅给钱,还要给权。最高的竟然可以达至副国级

有陆媒刊文盘点了多名提拔情妇的贪官。其中,2017年6月22日,中共广西百色市政协原副主席、百色市总工会原主席李廷荣被立案侦查。当局通报李廷荣首条罪状是“干预、插手下级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指令提拔其情妇”。

江苏南京市委前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包养了多名情妇,包括扬州市政府办公室女打字员,日后被提拔为市发改委副主任。季建业在扬州任职时,还将一名市委招待所女服务员提拔到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

与季建业搭档的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其情妇是余敏燕,被杨提拔为江苏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杨卫泽被查后,她也被带走,仕途戛然而止。

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被揭至少拥有11名情妇,其中的一名情妇是原天河区人事局科员卢瑜,他们之间保持不正当关系长达7年,至2011年卢瑜已升至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晋身副厅级。

2013年12月19日,曹鉴燎落马。2014年8月,卢瑜被免职,从副厅级降为科级。

为了提拔情妇,有时候也得造点假。2001年被武汉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的湖北省政府原秘书长焦俊贤,在担任湖北荆门市委书记时,就利用职权,唆使有关人员弄虚作假,为他的情妇陈丽伪造文凭以及中共党员、国家干部身份。将情妇调往荆门市掇刀开发区工作,并安排任文广新局副局长。

当被人举报后,焦俊贤不仅不阻止陈丽报复,还授意整治举报人。当陈丽指使他人刺伤举报人后,焦俊贤还刻意庇护陈丽。焦俊贤落马后,陈丽也因涉嫌故意伤害、介绍贿赂等犯罪行为被起诉。

不要以为只有男性落马官员才会拥有并提拔情人,被曝光的落马女官员也有这方面的问题。山西省晋中市原市委副书记张秀萍被“双开”时,其中一项问题就是“与他人通奸”。同样,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也“与他人通奸”。杨晓波落马后,“与多名上下级保持情人关系”的说法浮出水面。

有的情妇被提拔后,和官员闹翻了,因此丢了性命。比如2007年被执行死刑的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段义和,最初和招待所女服务员勾搭一处,后来多次为其调整工作,直至让她成为国家公务员,到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工作。等到最后两人闹翻,段义和竟然将情妇炸死,自己也被执行了死刑。

中共高层官员也一样,前中共常委周永康被指至少有29情妇,其中一名央视名主播被提拔为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江泽民主政时期色情治国,带头淫乱,官场“床上培养女干部”的风气,被指始于江泽民。江被指有四大情妇:宋祖英、李瑞英、黄丽满、陈至立,全都凭借江获得重用。

江最爱的情妇宋祖英官至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享受正军级待遇。

江另一情妇陈至立,先后被江提拔为上海市委宣传部长、教育部长、国务委员、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官至副国级

曾任江泽民秘书的黄丽满,在江上台后,先后被江提拔为深圳市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广东省委副书记并兼任深圳市委书记、广东省人大主任,官至正省级。

四大情妇之末李瑞英则只任中共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