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旗下企业 菜鸟网络高管涉贪被捕

发表:2020-11-2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据陆媒报导,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内部网络近日公告,“菜鸟网络”科技公司前副总裁史苗因为利用职务收受贿赂达人民币数百万元,已于9月被警方刑事拘留。

这是继优酷前总裁杨伟东本月被判刑7年后,阿里巴巴相关企业再爆高管涉贪因而锒铛入狱。

公开资料显示,菜鸟(Cai Niao)是阿里巴巴于2013年邀集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共同组建的网企,专注于物流网络平台服务;阿里旗下的天猫投资目前占股63%。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菜鸟名列第9,估值达人民币1900亿元(约新台币8265亿元)。

财经媒体“晚点LatePost”官方微博22日报导,史苗涉贪被刑拘的公告在阿里内网并没有引起太多讨论。菜鸟总裁万霖留言表示感到心痛,并称菜鸟一定会杜绝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新浪科技报导,菜鸟方面11月22日面对求证则称:“廉政反腐是公司的底线,这没有什么可回避的。”

据报导,史苗在今年9月前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3个月前,他刚刚正式离开阿里巴巴。

史苗曾为复星地产副总裁,其后加盟菜鸟。2016年3月,菜鸟宣布联合快递公司牵头成立菜鸟联盟,史苗担任菜鸟联盟秘书长。2017年,他还担任过“双11”购物节的物流总指挥。

据报导,近几年菜鸟的战略主题是“收网”,透过投资和并购来整合网络物流业。史苗和万霖都是其中的关键人物,辅助阿里巴巴CEO张勇来完成上述整合。

今年6月,史苗正式从阿里巴巴离职。离职前,史苗主要负责菜鸟的园区物产和基建项目。据了解,他受贿正发生在地产专案上。

据报导,史苗被抓非常突然。事发前不久,他还在北京拜访客户、见投资人。知情人士称,在史苗离职后不久,阿里巴巴已掌握其贪腐证据。

史苗被抓一事上个月在业内已有传言。随着阿里巴巴在内网的通报,此事终于被证实。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