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力图谋求网络与太空霸主地位(图)

发表:2020-11-1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中国发射长征火箭。
2016年,中国发射长征火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日本媒体星期五(11月13日)报道说,日本防卫省旗下的智库防卫研究所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军方正在谋求利用民营企业研发的人工智能先进技术用于增强其攻击能力,以获得在网络空间和太空方面的霸主地位。

日本防卫研究所星期五发表的有关中国安全战略的年度报告说,北京谋求借助先进技术将中国共产党的党卫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改造为世界水平的战斗力量,追赶美国的总体军事能力。

报告说,在军事上赶上美国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扩充其干扰和打击能力以阻止美国军方在网络空间和太空领域发挥作用。”

中国军方对这一意图并不隐晦。11月8日,中国官方的光明网发表中国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志忠的文章说:“(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了战略部署。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全会公报强调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发表2021中国安全报告之际,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争斗以及争夺技术领域霸主地位的竞争加剧;美国限制向中国通讯技术设备制造业巨头、正在试图在5G技术领域扩充优势地位的华为公司出口半导体,而5G技术涉及军事领域。

该报告还说,中国当局正在通过国有化融合民间和军方技术进步的战略,增加民营科技公司的投资。

此外,报告指出,中国军方正在进一步获取信息技术的领先地位以准备进行所谓的“智能化战争”,这种战争将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博弈论来分析对手的意图和决策,以便为其指挥官提供指引。

报告说,中国当局这种将军方和民间公司融合的做法使“西方国家认识到需要把经济和安全联系起来采取反制措施,并使西方国家加强了贸易和投资法规管理。”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研究机构:中国军方力图谋求网络与太空霸主地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